Skip to content

【屏東小吃】阿良綜合冰(夜市分店) 屏東在地人記憶中味道!古早味自助式剉冰

時序雖然已經進入了初秋,沒想到秋老虎的威力還是挺強的,在南部還是能感受到盛夏熱氣,剛好這週末跟著朋友出遊,回程時想到屏東在地老字號阿良綜合冰店,時間充足下便帶朋友來體驗屏東人的古早味剉冰。

阿良綜合冰是屏東在地經營超過五十年的老字號冰店,在屏東有二家,總店在大埔,分店在民族夜市附近,而我們常吃的是夜市附近這家冰店。大埔總店我們也有去吃過,旁邊賣的粉圓冰也是我們回屏東會來光顧的古早味飲品。

我們跟夜市分店老闆娘還真的很有緣,二十幾年前老闆娘當時也是開著冰店,老公因為常常來捧場,久而久之也和老闆娘熟識起來,即便後來老闆娘搬到屏東游泳池附近開冰店,老公還是大老遠地跑去吃,之後我們搬來高雄就失聯了,直到十年前,偶遇在屏東夜市附近開冰店的老闆娘,老公記起是小時候開冰店的老闆娘,之後回屏東吃冰,便來這裡報到。

自助式冰店,冰料是由自己挑選,容器有分外帶和內用。

冰料大多是店家自己熬煮,有幾樣還是傳統古早味,像酸梅湯,在外面的冰店比較少見。

冰料約莫有二十種左右,自己決定多少量,最後是以冰料的重量來計價。

這邊的糖水是用六分麥芽、四分黑糖比例來熬煮製成,回甘不甜膩。

每次我們來吃剉冰,價格大約落在40~45元之間,相當平價便宜。

我們喜歡在剉冰裡放硬花生增加口感,而熬煮過的花生口感綿密,粉條、粉粿、鳳梨也是我們必點的項目。

冬天季節會有熱甜湯販售,不過,冬天我們屏東依舊照吃剉冰無誤!

翻開影子第一次記錄阿良冰店的食記已是十年前的事了,這次回來發現店家從隔壁搬來現在的位置,便又重新記錄了這次的食記,屏東在地人記憶中的古早味自助式剉冰,推薦給外地朋友來品嚐看看。

地址:屏東市民族路66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xxSUJC6oeJoNVs766

電話:08-7320838

營業時間:11:30~21:30

更多食記內容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