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碧南庄肉圓專門店 鳳山老宅白色網美風玻璃屋飄香傳統古早味肉圓

鳳山新富路一帶國宅市場我們很常來,附近有家曹家屏東肉圓,是我們每週必來報到的小吃。國宅市場附近週邊賣肉圓除了曹家外,在國宅市場外的凱旋路原本也有一家肉圓店,我們也曾經吃過,後來就沒看到了,原來一年前搬回自家老宅,重新裝修後,搖身變為時下流行的文青風小店。

創辦人出生於屏東鹽埔,在屏東習得製作清蒸肉圓後,便創立了屏東肉圓小吃店有二十五年之久,現在傳承到第二代,老闆以母親的名字和出生地,新創了碧南庄店名,以品牌經營概念,走出傳統小吃店模式,用更舒適的用餐空間,來讓更多年輕人知道。

經過改裝的老宅,煥然一新,不知情的還以為是哪家咖啡廳呢。的確,在年輕第二代的努力下,將自家小吃轉型,內部陳設以北歐極簡風,不再走過去小吃店格局,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。

全白色系桌椅,搭配原木色背景,整個就是清新溫暖許多。

自助式點餐,勾選好再到外面櫃檯點餐。餐具也是採自助式。

這裡的肉圓是算份的,我們習慣用顆來點餐,除了肉圓外,還有米糕類、四神湯、魚丸湯等選擇,價格很親民。

肉圓各點了三顆和五顆,以及一份肉燥米糕

肉圓15元/顆

這家的肉圓跟我們習慣吃的曹家屏東肉圓口味不一樣,從醬汁到肉圓本身,我認為比較像我們在高雄其他地方吃到的肉圓。

肉圓本身皮較厚,口感較Q,裡面的肉餡不是塊狀,像是絞肉狀,類似漢口街肉圓,醬汁也有帶一點芶芡。

肉燥米糕45元

以瘦肉居多的肉燥,對於不敢吃肥肉的女生來說,可以放心吃。

小黃瓜片有醃過很爽口,這裡的肉燥較外面傳統肉燥,少了鹹香味道與油膩感,對於重口味的人來說會覺得偏清淡些。不過米糕因為有淋到一些肉燥汁,味道還是有的。

四神湯35元/小

腸子處理得乾淨,不會有異味,四神湯本身沒有厚重的中藥味在其中,清清淡淡地適合大眾口味。

魚丸湯25元

這碗魚丸湯物超所值,相當平價。清清爽爽的滋味,是吃肉圓時必搭的湯品。

二十五年的老店有了第二代傳承,用現代科技化的方式管理店面,可以在餐飲市場站穩腳步,老酒裝新瓶有讓人驚豔,誰能想到這樣的白色玻璃屋裡,賣得是傳統古早味。雖說這家肉圓並非我們心中首選,但因為經過這樣的轉型,值得來記錄一番。不管如何,喜歡網美文青風的朋友,可以來體驗看看。

【高雄小吃】鳳山國宅市場旁好吃的曹家屏東肉圓
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292巷3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ocjrMzv4EaAr9wRZ9

電話:07-7675985

營業時間:08:00~14:00  16:00~20:00(目前只開放週六、週日)

公休日:週一

更多食記內容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