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美食】癮燒精食 Inn Ryori 精選食材放心享受每一口!精緻餐盒打造專屬健康餐桌

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,也讓餐飲的消費模式,慢慢影響我們的習慣。很多餐廳在疫情期間,以改作外帶便當,以符合當時用餐時空背景,而在高雄有號稱燒肉界精品的癮燒精肉酒舖,過去也曾在疫情期間,以餐盒方式跟大家見面,2022年下半年,把熟食餐盒結合超市概念,成立了癮燒精食新品牌,讓癮燒引以為傲的精品肉,化作為餐盒裡的美味料理。

位於美術東二路上的癮燒精食,共分為二間店面,右邊是熟食餐盒購買取餐區,左邊是超市和內用區,從右邊購買餐盒後,可以到左邊的用餐區來用餐,同時也能採購店內的零售商品,顛覆一般傳統便當店的做法。

店家熟知現代人講究吃得健康,因此在食材取捨上也相當計較,雖然比一般市面上便當價格稍微貴了一些,但對於在乎食品健康和營養價值的朋友來說,或許就不會那麼計較價位。

除了熟食餐盒外,左側櫥櫃也有販售沙拉、甜點、進口飲料、啤酒等等。餐盒是直接到櫃台點餐,像速食店那樣,領餐後就可以到隔壁用餐。

隔壁是店家超市結合內用座位區,這裡有販售自家進口的生鮮肉品,在癮燒精肉酒舖吃到的肉品食材,在這裡都可以採買到,甚至還可以請店家代客服務料理,節省上班族下班後料理時間。

除此之外,貨架上是自國外進口的調味料、乾貨零食等以日本商品為最大宗,對於喜歡用舶來品的朋友們,不用到國外辛苦扛貨。

後方為用餐區,採自助式像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概念,自行選位入座。由於在超市購買一盒肉片和綜合菜盤,店家就可以免費開鍋,這和一般火鍋店做法很不一樣,雖然不是首創,但這樣的消費模式慢慢讓大家習慣並接受中。

來介紹幾款這裡的熟食餐盒,價位從平價百來元到高檔數百元的精品便當都有。

150元以下的熟食餐盒大緻上是用這類型的便當盒裝。它是分上下二層,方便將菜和飯分開。

椒鹽蒸烤嫩雞肉125元

走比較健康路線,取台灣新鮮雞胸肉使用蒸烤方式來料理。

口感類似舒肥作法,雞肉沒有什麼油脂卻水份很多不乾柴,肉本身已經有調味,不需額外再加調味料,不油膩,相信也是低熱量。

菜的部分有櫛瓜、玉米筍、菇類、高麗菜,調味都很簡單自然,以及醃漬帶酸甜脆口的柚香大根。

日式漬鯖魚150元

裡面有二塊鯖魚,搭配蔬菜、地瓜、溫泉蛋,都是相對健康的食材,並提供均衡營養的餐點,菜和飯分開,食用起來很方便乾淨。

鯖魚本身有特殊香氣和味道,肉質肥厚帶油脂香氣,是經典不敗的主餐。

雞豬雙重奏250元

方形餐盒是中間價位的熟食餐盒,以醬燒雞腿排、鹽烤究好豬五花為主。

金黃色油亮雞腿排色澤相當誘人,肉質也相當入味,鹹香好配飯。

來自雲林的究好豬,是台灣首見的豬肉精品品牌,從優生學到飼養方式,全程以科學和人性角度出發,提供母豬更多的活動空間與生活品質,豬隻身心健康,肉質自然好,這是究好豬職人團隊堅持同心共好信念。用最簡單的烹飪手法,以鹽烤方式呈現最原汁原味的肉片美味。

銷魂五花99元

可以選豬肉99元或是牛肉109元

它是類似親子丼做法,將五花肉片、洋蔥和醬汁一起料理,味道和日式親子丼一樣,帶有甜甜的醬汁味,肉片因和醬汁一起煮,就已經有吸收甜鹹醬汁味道,搭配的是鹹酸辣泡菜很下飯。

極奢海陸(日本干貝+松阪豬)720元

一般我們對高檔便當都是來自日式料理居多,店家看到了這塊市場需求,力求突破,將旗下精品牛肉、豬肉,放入在高檔餐盒裡,透過餐盒包裝,以及食材挑選和料理,給予高檔餐盒新風貌。

精緻的餐盒裡有四款料理,除了櫛瓜菇類蔬菜外,有干貝嫩豆腐的組合、扇貝起司、以及涼拌鮮蝦扇貝小菜等,貼近海陸餐盒的主軸。

生吃等級的日本干貝蠻大一顆,表面煎得焦香,裡面還保有鮮嫩水份口感,能在餐盒裡吃到這樣等級的干貝也不容易。

店家用最簡單的方式來料理松阪豬,保留肉片的原味,以及咀嚼起來脆彈口感。

日本廣島炸牡蠣120元/2顆

廣島牡蠣風味獨特,擁有濃郁的海洋氣息,外酥內軟其肉質鮮嫩多汁,海鮮愛好者必嚐美味炸物。

松露薯條90元

為了更好呈現出松露的風味和薯條的酥脆口感,店家特別使用美國特規極細薯條來製作,其細細長長且帶皮的馬鈴薯,炸過香酥口感,白色鹽巴就是白松露鹽,香氣很迷人。

阿里山春茶50元/瓶、冬瓜檸檬40元

春茶是無糖口味,冬瓜檸檬為了平衡酸度,有一定的甜度,在喝之前要先搖一搖。

超市裡面除了自家的肉品外,也有進口海鮮食材。

肉品也有固定盒裝的,旁邊都有價格標示,很適合小家庭或單身朋友,在家也能享用癮燒精品肉。

消費滿6000元以上,可以使用後方半開放式包廂用餐。

用完餐後,要自行收拾餐盒放置到後方自助回收區。

以下為菜單

餐盒類菜單

像癮燒將自家的肉產品結合熟食餐盒的作法雖不是第一家,但新型態的消費模式,引領社區居民有更多的選擇性,說不定是未來餐飲結合零售的新趨勢之一。講究食材和健康取向的餐盒,提供消費者另一種選擇,住附近的朋友,可以來體驗看看。

 
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598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SLtPgBUvEKTVFeRc7

電話:07-9710598
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  15:30~20:00

公休日:無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