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吳家肉丸 (旗山總店) 旗山五十年老字號煎肉丸來旗山必吃

旗山赫赫有名的煎肉丸,除了榮記外,就屬吳記肉丸。位處於旗山老街旁,占地利之便關係,假日常常一位難求,過去我們也曾來吃過,只是時間久了,很多資訊可能有所更動,於是趁著這幾次來旗山遊玩,順便把最新食記分享給大家。

還記得那天是個豔陽高照的中午,在旗山老街停車不易,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,再以徒步方式到店面,眼下早已座無虛席,連旁邊騎樓也是坐滿,只好再現場候位。

牆上掛著價目表,太久沒來,正愁不知如何點餐時,瞄到工作檯上的菜單。

就是這張點菜單,勾選好之後,記得要填寫桌號。

餐具放在價目表下方附近。

肉丸25元/顆

左邊是二顆份量,右邊是單一顆大小。

店家自製的醬汁,有多種,除了醬油色的醬料之外,還淋了粉色醬料,吃起來有一點微辣感,但不會很辣。

外皮並沒有煎得很焦香,大概是來用餐的太多,時間很趕的關係吧。有如水晶餃透明的外皮,咬起來很彈Q。

裡頭包著已事先調味過的豬肉塊。

這就是淋在肉丸上的醬汁,看起來應該有點像甜辣醬的樣子。

肉羹25元

肉羹也算是來吳記必吃的一道湯。

依舊古法手工製作肉條,相當彈Q,湯頭用了扁魚熬煮,充滿古早味,唯一就是羹湯太稠,若太白粉比例少一點,口感會比較好。

歷經五十年的吳記肉丸,早已成為來旗山必吃小吃之一,就是這樣簡單的料理,深得人心。吳記肉丸不僅在旗山吃得到,高雄市區也可以吃到,偶爾回味一下煎肉丸也不錯。

 

地址:高雄市旗山區永平街20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4kYnsckpujx

電話:07-6613578

營業時間:09:30~19:00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