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住宿】六龜扇平山莊住宿

經過白天一整天逛了附近六龜景點之後,晚餐花了比較多時間,而且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,就留待食記時再做介紹。當晚我們要入住山莊已經是七點多的事,先到活動中心check in,領取了房間鑰匙和餐券後,調頭開著車前往住宿區。住宿區一進來是偌大停車場,除了歐式建築之外,還有鄉村俱樂部、個人湯屋、山泉SPA戲水池、天然檜木浴池、博園都在同一區,其實住宿區離活動中心步行大約三分鐘左右,綠色字體的扇平山莊 四個大字非常明顯,車子可以直接開往這裡停放。

停車場通往住宿區出入口,用白色柵欄圍著,製造出歐式山莊氛圍,山莊裡的樹木非常高大,遠遠看和白色歐式建築形成很美麗的畫面,特別在晚上時會有不同顏色燈光籠罩,顯得相當浪漫。

記得先來這裡check in↑

櫃檯很特別,整個是用竹編成,如果不趕時間還可以到對面展覽館參觀,或是到這棟建築物最高觀景台俯瞰六龜全景。

靠近停車場的是C棟建築,一樓房間是個人湯屋換衣間,這棟建築對面就是個人湯屋,二樓應該是住宿房間。

緊接著在C棟建築旁的是B棟歐式小木屋,每一個房間都有大片窗戶採光很好。

入住的隔天早上天氣真的很好,吃完早餐回到房間把相機的偏光鏡裝上,拍出來的藍天好藍。這一棟就是這次住宿的A棟小木屋,斜尖的屋頂很歐風,和B棟差別在於窗戶比較小。

不同角度拍出來的效果很不一樣,建築物前種了一排相當筆直高大的樹木,冬天樹葉枯黃掉落,只剩下殘枝樹影在門前,頗有高緯度冬季的氛圍,若沒特別說明,還真的讓人誤以為來到歐洲了呢。中央還有個水池,早晨起來漫步於博園或是山莊其他地方,享受清新空氣好舒服。

介紹完住宿區外在環境,接著讓我們回到A棟小木屋裡,推開大門映眼簾的是公共空間,門口設置了鞋櫃,根據每個房型都有自己的鞋櫃,裡面放了新的室內拖鞋,質感很好喔,入內後一律著室內拖鞋。

當晚入住的是四人房,坪數相當大,裡面除了二張大床之外,還放了二張竹編藤椅、茶几、一個大藤椅,扣除這些設備,還有相當大的空間呢。

裡面有二台分離式冷氣,搖控器就放在房門口旁邊的牆上。電視還是大液晶電視,提供了第四台節目,當天還在看經典棒球賽中古之戰。

房間內沒有過多擺設,只有床頭上的一幅畫,枕頭稍為軟一些,棉被很輕軟暖和,唯一小缺點是其中一張床的床架好像不太平整,翻身時會發出聲響。

浴室裡採淋浴方式沒有乾溼分離,蓮蓬頭有三段式水柱可以選,稍稍彌補沒有浴缸的缺撼。水柱很強,熱度也夠非常舒服。

各種衛浴用品相當齊全,有大浴巾,牙刷、洗髮精、沐浴乳、肥皂、刮鬍刀、梳子等。吹風機就在梳妝台旁邊,是達新牌固定在牆上那種小型吹風機。

房間內備有小冰箱,還有二瓶礦泉水與茶包。

經過一夜好眠之後,早上七點半開始供應早餐,需步行回到活動中心餐廳來用餐。扇平山莊 提供各項遊樂設施,不管是團體客或是散客來這裡遊玩,都相當適合。在住宿部分也很用心經營,原木材質的小木屋套房,沒有什麼可以挑剔,唯一小小缺點就是小木屋樓上樓下隔音稍為差了一些,樓上如果走動過於刻意,樓下很容易聽到腳步聲。除此之外來這裡就是放鬆心情,把煩惱暫拋於九霄雲外,盡情享受這裡的大自然之美,如果您還沒來過,安排週休二日抽個空給自己放空機會,扇平山莊 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六龜區中興里45-1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RjbJQ295za82

電話:07-6895882

各房型會依不同平台訂購而有不同,以下房價僅供大家參考之用。

精緻二人房2200元+10%

精緻四人房3200元+10%

休園日:每週三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