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香港師傅四十年老經驗,完美呈現港式火鍋~黃師傅雞煲蟹(已歇業)

來自香港的黃鍾師傅早年來台灣打拚,曾在國內幾家知名飯店當主廚,也是美食節目邀約來賓,入行40年,練就一身好廚藝,最近在高雄三民區開了台灣第一家以雞煲蟹為主的火鍋專門店。

相信大多數的人和影子一樣對雞煲蟹相當陌生,其實雞煲蟹源自於廣東佛山,也就是著名「佛山無影腳」黃飛鴻師傅的故鄉,此道料理在香港發揚光大,也算是港式火鍋,主要食材以雞肉和紅蟳為主,在過去是一道宮廷料理,現在大家都可以品嚐到宮廷美味火鍋。

寬敞明亮的用餐空間,雖然沒有金碧輝煌的裝潢,把省下來的裝潢成本回饋給消費者,讓大家可以用親民價格吃到宮廷料理。

火鍋沾醬隨個人自取,有沙茶醬、蔥花、辣椒、醬油、白醋、辣椒油、辣椒醬、薑黃等。

冰櫃的飲料也是個人自取,最後再結帳。

雞煲蟹火鍋對大家來說相當陌生,店家製作了這張說明,告訴客人如何品嚐雞煲蟹美味,對於第一次來用餐的人很有幫助。

消費採單點式,光是雞煲蟹火鍋湯頭有二種,一個是香辣,一個是原味,我們選的是香辣湯頭。師傅很堅持火鍋料食材要新鮮或者自己手工製作,不用外面已經做好的餃類或丸類,從這裡看得出來師傅對品質的要求。

活蝦雞煲蟹1080元

雞煲蟹的湯頭是屬於南洋口味,選用了香茅、南薑等南洋香料熬煮而成,味道蠻柔順溫和很清爽,雖然香辣,但又不會太辣,店家說辣度可以隨客人調整,光是湯頭就很好喝,可以免費續湯,但續湯加的高湯味道比較淡,會把原先的湯頭濃度沖淡,建議不要這麼快加湯。

雞肉選用放養土雞,肉質鮮嫩彈牙,新鮮紅蟳還帶著蟹膏,端上桌時雞肉才五分熟,需要再熬煮一下才能開動。為了避免雞肉煮到老,店家建議先吃雞肉再吃紅蟳,或者把雞肉撈起來也是一種做法。

紅蟳個頭雖然中等,不過好多蟹膏啊,看老公吃得津津有味!

在還沒加湯之前,建議先喝湯,此時的味道是最濃郁的,加了高湯之後味道會淡一些,就吃不到原先那種濃醇的南洋香辣滋味。不吃辣的人可以選原味雞煲蟹湯頭。

還可以額外再單點火鍋料,看得出來和一般火鍋店食材大不相同,強調品質上的優勢,是師傅的堅持。

活蝦雞煲蟹所使用的蝦子真的是活蝦,只是冷藏關係,蝦子暫時休眠,當蝦子入火鍋時,記得要稍微壓著蝦子,不然蝦子會活蹦亂跳喔。

五花黑豬肉180元

一捲又一捲的五花肉紅白粉嫩相間整齊羅列,有種療癒感。一般來說黑豬肉價格比白豬貴,在於黑豬肉的肉質較細緻有著甘甜味。

有機綜合蔬菜盤180元

看菜單有機綜合蔬菜和一般蔬菜盤只差了三十元,講究食材的朋友有多種選擇。

花蝦鮮雲吞160元

手工包製的雲吞,內餡不馬虎,除了包黑豬肉外,還有鮮蝦,整體來說有飯店水準,很值得一試。

黑豬肉涮熟之後,根本不用沾醬汁,入口肉汁香甜又滑嫩。

蝦子煮熟後好剝殼,肉質緊緻彈牙,真是鮮美。

老實說當天吃的份量足以讓四人享用,我們沒吃完,還打包回家多吃了一餐。算一算大約一個人消費400元~500元左右,其實不算太貴,重點是食材用料很新鮮。火鍋吃到最後還可以煮雜炊,白飯、雞蛋需另外計價,最後我們吃太飽,沒機會吃到雜炊,下次再來試試囉。

剛開始以為雞煲蟹是港式煲湯,沒想到是火鍋吃法,也算是長知識。師傅待過五星級飯店,對食材挑選和製作,有一定的要求和水準,加上雞煲蟹火鍋在一般市面上幾乎很少看到,吃法新鮮,留下深刻印象,以前只有宮廷才能吃的雞煲蟹,現在人人都吃得到,在進入秋冬之際,趕快收錄在名單裡,找時間去吃吧!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覺民路169-1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evHpb9dJnDw

電話:07-3801881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  17:30~21:30

備註:餐廳停車場在民壯路郵局旁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