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楠梓娘子炸雞 香酥口感!後勁鳳屏宮前隱藏版人氣吮指炸雞

最近常來楠梓尋美食,發現在後勁鳳屏宮廟前有一家隱藏版美食小吃,這家炸雞攤不僅在網路上很有名,連當地人也很捧場,晚來還買不到。攤子上沒有任何招牌,當地人都叫它「娘子炸雞」或是「鳳屏宮炸雞」,至於為何會叫娘子炸雞已經不可考,不知道會不會和營業者都是女生有關。

娘子炸雞在當地很受歡迎,從早上就陸續準備營業,下午應該是生意最好的時候,大約賣到四點至四點半左右就會收攤了。

我們抵達時,離打烊時間只剩半小時左右,擔心大老遠跑來卻吃不到,還好還來得及。這裡主要以炸物為主,像雞翅、雞腿、雞塊這類的美食。

其實這類型的小攤販隨處可見,為何這家會讓我們甘願大老遠特地跑來吃呢?主要這家的炸功和食材,很受網友肯定,因此很值得來吃一次,體驗一下。

雞翅40元/支

它的雞翅是含了前面棒棒腿這一段,因此賣這樣的價位很合理。

外層是用溼粉漿裹住油炸,外面一層炸得很香酥,皮都是脆地,裡面的肉質很鮮嫩,聽說是使用溫體雞的關係,的確,我們那天吃這麼多部位的雞肉,都沒有異味,肉質很新鮮。

雞腿50元/支

現炸的雞腿真是好吃。咔滋咔滋外皮聲響引人食慾,還有肉汁會滲出來。

肉丸30/二顆

價目表上沒有肉丸,我們是看現場有,買來吃看看,很類似古早八寶丸,只是裡面沒有包蔬菜,只有肉而已。

裡面的肉丸質地吃起來就很像八寶丸,外層酥脆有撒胡椒粉很鹹香,裡面滋味是鮮嫩,蠻推薦這肉丸。

大雞塊45元

大雞塊這部位的肉質也蠻鮮嫩地,也是會流出肉汁出來,外表脆皮的麵衣吃起來有微微甜味。

炸地瓜30元

黃色地瓜口感鬆軟香甜,外層有裹粉油炸,因此吃起來酥酥地,撒上梅粉提味,淡淡鹹甜味,又不搶地瓜自然風味,即便放涼再吃,外層的酥脆還存在,這炸地瓜我很喜歡。

這是目前的價目表,提供給大家參考,肉丸沒有在上面,我們以總金額再推算回去,大約應該二顆30元。

攤子對面就是鳳屏宮,前面有很大的廟埕,可以方便停車。約莫四點半前,所有炸物差不多都賣完了,要來買的朋友,建議要趁早,而且要趁熱吃,味道會很香。這樣吃下來,炸物都蠻好吃,食材新鮮炸功了得,有來這附近的朋友,不妨碰運氣來吃看看,推薦給大家。

 
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後勁東路3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gFEvV1UVEdJvHKHy9

營業時間:10:30~16:00(賣完為止)

公休日:週一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