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阿肯法國麵包專賣店 越南版subway 新鮮現做道地越南法國麵包有各式夾餡口味

位於鳳山南京路上的阿肯法國麵包專賣店,是今年十月中才新開幕的店,它是一家道地的越南法國麵包料理。過去老闆曾在瑞豐夜市以及熱河街擺攤過,更早之前也經營過餐飲,經歷相當豐富。

(左邊-AKen,右邊-Lyly)

這二位既是老闆也是多年夥伴,Lyly來台二十多年,過去的十幾年在國外各地旅遊增廣見聞,當年因為疫情關係而回來台灣,便和阿肯一起合作,在夜市裡開始販賣道地越南法國麵包。

Lyly過去曾經開過越南料理餐廳,對料理各方面很要求,不僅食材自己處理,為了更接近越南在地麵包口感,於是自家生產法國麵包。

一般外面賣的法國麵包口感沒辦法滿足店家要求,只好自家生產製作,為了一早有新鮮的麵包,凌晨就要開始揉麵製作,最後再供應到店裡。

法國麵包外面酥脆,裡面是柔軟質地。

麵包內餡固定會放香菜、小黃瓜、洋蔥、蘿蔔泡菜,有不吃的菜需提前告知店家,右邊是菜單,夾餡食材全是店內自己製作。

麵包會經過烤箱稍微烤至微溫,然後中間剖半方便把各種蔬菜食材放進去。

麵包內會抺上美奶滋和店內特製雞肝醬。

肉的部分是店家自製料理後,再切成條狀,方便放入麵包裡面。

配菜的蔬菜都一樣,只有肉是根據客人點的品項來決定。

麵包可以選擇切或不切,看個人選擇,我們選擇切成對半。

全部用紙袋包裝,轉一轉麵包會從紙袋轉出來方便食用,上面都有貼上口味,很容易辨識。

牛肉麵包100元

這是不切麵包的長度,裡面有蔬菜有肉,牛肉有炒過。

切成對半的麵包,可以很清楚裡面的內餡。

紙袋上面很貼心地貼上口味,方便辨識。

切對半我們比較好入口,而且食量不大的朋友,可以選擇將另一半麵包跟家人或朋友互相交換口味。

烤豬肉麵包100元

烤過的豬肉切成條狀,有肥有瘦, 配菜有多種清脆爽口的蔬菜,因此整體吃下來並不覺得油膩。

紅燒獅子頭麵包90元

紅燒獅子頭的肉丸味道蠻經典地,加上大量蔬菜搭配在一起,味道很豐富。

越式火腿麵包90元

越式火腿跟我們台式火腿不同,吃起來是軟Q,顏色也比較偏淡,店家說越式火腿也是請同為家鄉的新住民姐妹幫忙製做,口味很道地。

鮪魚麵包90元

鮪魚口味大家不陌生,跟鮪魚吐司口味很類似,差別就是這裡面夾了更多種蔬菜,有酸甜味道、清脆口感。

泡菜燒肉麵包100元

泡菜燒肉比較偏辣味泡菜風味,不過還好有酸甜的蔬菜中和了泡菜的重口味。

越式咖啡50元

來店消費並在google評論留言或分享FB粉絲專頁,就送1杯越式咖啡。

越式咖啡採冰滴方式味道香濃,加入煉乳以及大量碎冰,還原道地越式咖啡吃法。

像這樣的越式異國料理小吃在高雄不算普遍,吃法和我們熟悉的subway很類似,因此又有人稱它為「越版subway」,從麵包到食材全是店家一手製作處理,一開店很受越南新住民朋友喜歡,這次介紹的這幾個口味都不錯,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挑選適合口味,不管是當早餐或是點心都是不錯選擇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153之18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kmBVhpQ28QVtQBfx7

電話:0901-020583、0938-096987

營業時間:09:00~20:00

公休日:週一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