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戰味鹹酥雞(文衡店) 甜鹹招牌口味+多種配料選擇 享線上下單自取免等待

住家的附近比較少看到戰味鹹酥雞,直至最近在鳳山火車站附近找到了一家戰味鹹酥雞。想起第一次吃戰味鹹酥雞還是十多年前在屏東夜市附近,那個時候屏東很流行巧味或戰味鹹酥雞,因為它們各自推出除了傳統胡椒粉外的招牌調味料讓大家耳目一新,一時成為當時流行鹹酥雞口味。

位於鳳山文衡路上的戰味鹹酥雞,是一個店面式的鹹酥雞攤,老闆是一位年輕女生,在記錄的當下已經來吃過幾次,每次來都看老闆娘一個人手腳俐落,很快速地幫客人處理炸物。

跟一般鹹酥雞攤不一樣,不是自己夾東西,點餐有二種方式,一是現場劃菜單, 二是掃店家的線上點餐QR碼,店家會接收到客人的點餐內容,再按時間過去領餐付款,對於不想現場等待的人來說很方便。

現場劃菜單後,老闆會確認內容再結帳,後面就等餐。

使用店家的線上點餐好處是,解決人工點餐溝通時間,之後想吃宵夜就可以在家先下單,不用在現場等待,只需按照選擇的時間過去領餐付款即可。(線上點餐:@244mizsv)

其實我們發現疫情的關係,有蠻多小店也開始利用線上點餐,對消費者來說不用在現場浪費時間等餐,在家下單人到現場拿了就走,跟店家接觸時間短,對店家來說也省了一些人力,甚至可以避免現場忙碌老闆無法接電話、店家電話佔線、以及因電話訂餐溝通上的等等誤差。

當現場客人很多時,客人也可以在現場透過線上點餐,老闆娘只要拿取印出來的訂單,就可以處理訂單,省了很多溝通時間。

像我們常買的鹹酥雞攤也只有蒜片可以選,相比之下,戰味有四種配料可以選,有蔥蒜、洋蔥、九層塔,算是蠻大方的店家。這邊的調料味有招牌、傳統、綜合、梅粉可以選擇。

雞排蠻大片的,店家有提供剪塊服務,若不要剪要事先跟店家說。

買了二百多塊的鹹酥雞當晚餐,店家是用盒裝,雞排是另外用紙袋裝。

買的品項大概是我們平常會點的,像是黑輪片、雞皮、地瓜、米血、三角骨、雞肉、魷魚等。

外面攤子好像比較少見紅槽肉,基於好奇點來試看看,吃起來應該是有醃過,因為我們選了招牌調味料,因此吃起來有甜甜鹹鹹的味道,跟傳統只撒胡椒粉口味很不一樣。

雞皮炸得蠻酥香的,因為有脫油關係,吃起來不油膩。

這也是第一次點蛋餅皮,原來炸出來像餅乾一樣脆,真得好像在吃鹹餅乾。

雞排70元

炸物都有經過脫油處理,連雞排也不例外,因此帶回家,紙袋上面也沒有殘留油漬,雞排肉質吃起來有醃入味,整體來說還不錯吃。

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高雄吃到戰味鹹酥雞,多年前的記憶又拉回來,戰味的招牌口味,適合南部喜歡帶一點甜味的調味,不敢說它是最好吃,但偶爾想要轉換不一樣的鹹酥雞口味時,可以試一試。另外店家有線上點餐,人在家可以先點餐,再到現場領取餐點,不用在現場一直等待,這點很棒,有住附近的朋友,可以試看看唷。
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33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ixQ8V7Wjc9XsvdP2A

電話:0968-074960

營業時間:16:00~00:50

公休日:週二

線上點餐:https://lin.ee/0FEV3kl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