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餐廳】卡度異國料理二訪 鳳山溫馨小而美的義法創意料理 17盎司戰斧豬排佐蒜味泰國蝦

短短近二個月的時間,我們又再度來卡度異國料理餐廳。上回來對主廚的手藝讚不絕口,吃到了今年最好吃的脆皮豬腳,一直很希望再回味主廚其他料理,趁推出新菜色之時,我們再度回訪。

卡度異國餐廳今年才開幕,這裡的主廚來頭不小,曾經在頂級法式餐廳待過,經驗相當豐富,來高雄發展多年,原本要回南投部落照顧家人,在店長的延攬下,讓主廚的好手藝得以繼續在高雄飄香,而卡度這個名字,便是以主廚南投部落命名的,很有意義。

整間店雖然小小的,卻挺有溫度,原本待在門口歡迎大家的熊熊店長,可能最近時雨時晴的關係,選擇待在店內,靜靜地面對大街,等待著來享用餐點的客人。

這裡的店長和熊熊店長一樣,有著魁梧的身材,卻有一顆很熱忱服務的心,時不時會關心客人吃得如何?把客人當朋友對待,他和主廚都有共識想要用好的食材和好的烹調方式,來款待用餐的貴賓,也因此讓我們感受到,有別於其他類似的餐廳,所帶給我們的溫暖感。

海陸雙拼排餐1280元/個人+300元(升級雙人套餐)

海陸雙拼排餐是近期推出的個人套餐,獨享 17盎司的戰斧豬排,有種爽快感。若二人前行再加價300元可升級為雙人套餐喔。

排餐-卡度沙拉

繼上次甜椒沙拉醬之後,主廚又再次改版,添加了胡麻醬等口味,酸鹹甜味道立體,搭配多種生菜和水果,以及雞肉,讓沙拉風味更突顯,不管是甜椒沙拉醬和這次的沙拉醬一樣好吃。

排餐沙拉用了細長容器,店家有附上小餐盤讓大家分食著吃。

排餐-濃湯

看起來像一杯卡布奇諾,其實是濃湯,這回的松露野菇濃湯,上面黑黑地是松露醬,需經過攪拌後融入野菇濃湯裡,再拿起杯子喝。松露醬和野菇濃湯混合均勻,享受菇香以及溫醇風味濃湯。

排餐-麵包/單顆

這款麵包有著外酥內軟口感,黑松露蒜味白醬給它抺上後,那滋味入口後真得讓人意猶未盡,真想在家也能吃到這款黑松露蒜味白醬麵包。

主餐-戰斧豬排佐蒜味泰國蝦

這17盎司的戰斧豬排多麼厚實,需經過一道道工法,讓戰斧豬排的肉質保持鮮嫩,一旁搭配的是最大size的泰國。(建議提前預約)

搭配的蔬菜有煎洋蔥、杏鮑菇、甜椒、花椰菜、胡蘿蔔等,以及店內特色的泡芙薯條。

戰斧豬排保持原味,只以自製的蔥鹽來提味。

切開豬排還看到鮮嫩粉紅色肉質以及肉汁,配上一點蔥鹽,帶出肉質鮮甜滋味。

而最大size的泰國蝦則以蒜味烹調,同時也帶出蝦肉鮮甜。

飲品-芒果氣泡飲(左)、古早味紅茶(右)

古早味紅茶剛開始覺得紅茶甜度很足,沒想到這甜度經愈喝愈順,而且甜而不膩。

排餐-甜點

不是單純只有冰淇淋,加了許多巧思元素在其中,吃得到像布朗尼的巧克力蛋糕、堅果等點綴,口感很豐富。

四人套餐一樣有沙拉、麵包、濃湯、飲料、甜點,還多了炸物拼盤、燒醬肋排、脆皮豬腳,主餐可以選義大利麵或燉飯三份。

4人套餐-醬燒肋排

吃過醬燒肋排的客人都敲碗可以單獨成為一道料理,因此在單點菜單上可以點得到。

肋排以先煎後滷的過程,並運用各種香料味道,將醬燒肋排烹調成有著中西味道合併,軟嫩的肋排有著濃濃鹹香又帶點酸味的醬汁,吃過的人都說讚。

老公說這濃濃醬汁和白飯很搭,原來在店家便當菜單上也看得到醬燒肋排便當喔!

4人套餐-炸物拼盤

內容有熱洋芋、小雞腿、雞米花、泡芙薯條、黑輪,醬汁是泰式酸甜醬。菜單原本是雞翅,因缺貨關係暫以小雞腿供應。

熱洋芋在法式餐很常出現,鬆軟的馬鈴薯泥和著起司,奶香綿密的口感,獲得不少人喜愛。

而這泡芙薯條也是主廚巧思,將馬鈴薯泥和麵粉混合擀製成薄餅狀油炸,吃起來酥脆可口,在戰斧豬排佐蒜味泰國蝦這道料理上,也有泡芙薯條。

4人套餐-脆皮豬腳

脆皮豬腳被我們視為店家的特色招牌菜,製作費時浩工,因此會建議先預約。

外皮酥脆而且表面有一層來自蜂蜜甜甜滋味,裡面肉質卻是很柔軟不乾柴,一吃就會愛上這豬腳。

以下為菜單,僅供參考

開店至今已數月,期間遇到疫情吃緊,所幸都挺過來了,主廚憑藉著好手藝征服附近居民的胃,幾道料理相當別具特色,空間雖小卻可以品嚐到創意義法料理,相當值得,推薦給大家。

 
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文鳳路10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DX63kpS6KKn8SHat8

電話:07-7779195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 17:00~21:00

公休日:週一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