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披薩】披薩屋 低溫發酵自製餅皮 料多實在傳統厚Q披薩 慶開幕披薩買大送大實在划算

披薩除了全國連鎖品牌選擇外,高雄本地也有不少個人品牌做起手工披薩。最近在中華三路靠近三民市場附近有家披薩屋開幕。披薩屋是由一對夫妻經營,門口前掛著紅布條披薩買大送大很吸引人。

老闆曾經在披薩店工作過,對於製作披薩的流程記憶猶新,數十年來一直在餐飲業工作累積實力,有朝一日可以自己創業,待一切水到渠成後,就和太太一起開了這家手工披薩屋。

手工披薩從製餅皮不假他人之手,一切都是自己來,由於店裡只有夫妻二人,因此在流程上為避免複雜,不走花俏口味,以紅醬做為披薩基底醬汁,起司方面使用雙色切達起司來製造拉絲效果。

披薩餅皮用的是天然酵母採低溫發酵讓餅皮有厚感彈Q,製作時間需二天才能使用,相當費時。

為了減省人工擀麵時間,現場直接用機器按壓成大張餅皮。

再用手拍方式拍打旋轉餅皮,這個動作是讓餅皮麵香更明顯、口感更Q彈的手法。

餅皮放置在鐵網上後,將餅皮底層抺上紅醬,這個紅醬是老闆調製的,味道蠻濃郁的。

接著再放一層起司,主要讓上層食材和餅皮能結合。

披薩食材依序鋪好,每個披薩最後都會秤重過,以求每片披薩份量一樣。

最後撒上大量的切達起司,幾乎都看不到下面的料了。喜歡起司的朋友,可以另外再加價變成雙倍起司,大披薩再多加一份配料或起司是60元,小披薩則為50元

接著再送到三百多度電烤爐上烘烤數分鐘,這台機器我們也是第一次看見,聽老闆說大品牌披薩店也是用這樣的機器在烤披薩。

幾分鐘的時間一片披薩就出爐了,老闆娘負責監控披薩熟度以及切塊、包裝的部分,最後再撒些義式香草添香。

紙盒上面都會貼上口味標籤,方便辨識。現在慶開幕活動是大披薩買一送一相當划算。

12吋豪華海陸640元(原價)、12吋客家鹹豬肉650元(原價)、9吋燻雞蘑菇320元(原價)

店內有買大送大,因此大披薩二份只要650元(取價高的那個),小披薩外帶自取可以折60元,因此折扣後只要260元,三份披薩千元有找,相當划算。

12吋客家鹹豬肉(大)

在三百多度的高溫烘烤下,表面起司融化和食材融為一體,因此外表看起來所有口味好像很類似,其實裡面的料還是有分別的。

客家鹹豬肉在開發時,原本選用五花肉,發現在高溫烘烤下,五花肉容易變硬,口感不佳,於是老闆另尋用梅花肉醃製來取代五花肉,沒想到效果很好。

裡面除了基本洋蔥外,還有蒜苗絲、櫛瓜等配角,梅花肉當然是放好放滿。

滿口都是起司軟Q香濃的滋味,不時還會有黑胡椒鹹豬肉的味道竄出,以及烤過櫛瓜,口感和水份很加分,讓整個披薩吃起來很豐富,這口味我們家的老公很喜歡。

12吋豪華海陸(大)

適合有選擇障礙的人,海陸食材到齊。

裡面有洋蔥、甜椒、培根、蝦仁、黑橄欖等,也是鋪好鋪滿。

可以吃到整尾的蝦仁,櫛瓜更不用說,好適合放在披薩上,黑橄欖獨特風味還有鹹香培根,交織出多種味道呈現,餅皮的厚度也是我喜歡的,特別是尾端餅皮吃起來軟Q的。

9吋燻雞蘑菇(小)

單身朋友或家裡人口不多,又想吃披薩的朋友,9吋會蠻適合的。

裡面有甜椒、蘑菇、玉米、燻雞肉等。

小披薩食材厚度蠻明顯的,同樣也是起司放到不手軟,一拉就牽絲,料多吃起來很飽嘴。

店裡也有販售汽水,大瓶(1250ml)的價位是45元,不想再另外跑量販店採購汽水,就直接現場購買也是可以。

開店之初沒有多餘預算,只用紅布條將活動掛在門口,吸引往來路人的注意。不過這慶開幕買一送一的活動太殺了,尤其是吃過老闆的手作披薩後,更是覺得這麼好吃的披薩店應該記錄下來,分享給更多人知道,這料多又實在的厚餅皮披薩,特別是跟朋友相聚一起吃披薩的感覺很好,高雄好吃手作披薩推薦給大家來吃看看。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中華三路259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LHFHEctzswRNJies9

電話:07-2818331

營業時間:16:30~22:00 (週六日11:00~22:00)

公休日:不定時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