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左營大路下午點心~左營老牌古早味烤香腸

台灣在地傳統小吃,總是最吸引人,即使社會變遷快速,不變的還是這個老滋味。在左營大路附近小巷,營業四十幾年的烤香腸,傳承在地小吃的好滋味,偶然機會遇見,停下腳步決定品嚐手工自製的烤香腸。在老舊的三合院空地裡,擺起攤子做起生意,若不是炭火的煙揚起,我想大概也沒機會介紹這個美食給大家。

記得那天我們約莫下午三點多經過此地,老闆已經開始營業了,雖然是小攤子,還是有提供桌椅,讓客人來使用,據影子觀察,來買的都是附近居民,而且都是外帶居多,像我們這種外地來的客人,大概比較少吧。

烤香腸之外還兼賣黑輪,種類雖然並不多,至少有熱湯可以免費使用。

好熟悉的烤爐,原來去年的中秋節,老弟也買了一個類似的烤爐來烤肉,他說這樣烤肉才會過癮。的確,這句話我認同,這樣大小的烤爐放上炭火之後,可以一次烤許多東西,像這樣的小攤子來使用,再適合不過了。

除了黑輪、香腸之外,老闆還賣烤手工黑輪片、大腸、醃豬肉,除了黑輪片是向廠商訂貨之外,其他的產品都是老闆自家手工製作。

烤香腸不能忘了配角-醃黃瓜、嫩薑,清脆爽口的黃瓜片和烤香腸最對味了,讓油膩的烤香腸,藉由醃黃瓜來解膩。

黑輪煮出來的熱湯還可以加一些蔥花與油蔥,老闆想的真週到。

黑輪片雖然不是出自老闆之手,口感與味道都有不錯的表現,酥酥地蠻有咬勁,多了鹹香胡椒味更加分。

老闆把大腸烤得好誘人,一開始有問我們要做成大腸夾香腸的方式,還是分開,我們選了後者,切片後的大腸,更能清楚看到裡頭的內容,緊實的糯米不會太黏牙,還包了土豆、油蔥,單吃就已經很美味。

桌上有準備一些醬油膏、辣醬的調味料,喜歡的人可以隨意添加,記得第一口先吃原味,仔細品味老闆在大腸上的用心。

醃豬肉是我們臨時加點,和原住民的烤山豬肉有異曲同工之妙,油香分佈在嘴裡的滋味,真好吃,上面帶皮的部分吃起來更Q,大推。

烤香腸最後才登場,老闆自己製作的香腸真不是蓋的,瘦肉和肥肉的比例連女生都愛吃,外表已經烤到焦香味飄散,讓人口水大流。

烤香腸是台灣各地極普遍的小吃,除了炭火的拿捏與技術之外,影響香腸好不好吃的關鍵就在香腸本身,不瞞大家,吃慣南部口味之後,偏愛香腸帶有一點甜甜的滋味,反而外省口味的香腸吃不慣,這裡的香腸剛好就中了影子的口味,加上肥肉不多,更是加分啊。

這是一場驚喜的小吃奇遇記,老闆自豪的產品對我們而言,果然真材實料,特別是醃豬肉和烤香腸。雖然這裡的名氣無法和新大港保安宮 烤大腸香腸的陣仗相比,但老闆用心在產品上,也獲得在地人的認同,一賣就四十多年之久,這樣的好味道需要被傳承,老左營巷弄裡的美食也需要被人挖掘,這就是我們尋美食的意義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361巷1弄2號旁(泰山加水站旁空地)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z9bnTLkLsPx

電話:0925-066935、07-5825636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