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高雄老牌人氣汕頭火鍋 泰山汕頭火鍋(總店)

這幾波的寒流也讓南部人受不了,火鍋店生意特別強強滾。泰山火鍋是近期同好會粉絲推薦,屬汕頭火鍋系列,聽說店家生意非常好,要先預約,事先請老公以電話預約。記得那天因為工作關係待比較晚,差一點趕不及,店家還好心打電話來提醒,告知店家對面大樓地下室有個停車場可以免費停,停車方便許多。

店家就位於興中路上,若沒留意很容易錯過,店面並不大,總共有二層樓,即使如此也應付不來這麼多的人潮,晚來只能排隊等候。很慶幸我們事先訂位,不用站在寒風中等候。

裡面位置真的很小,走道幾乎連一個人通過都要小心翼翼左閃右閃。一樓已經坐滿人我們被安排到二樓位子,二樓的桌數並不多,大圓桌只有二桌,三張四人以下的小方桌,雖說是四人桌,其實要坐四人也挺擠的,但為了美食,也只好忍耐犧牲一下。

店家沒什麼裝潢,一切都很簡單,雖然用餐的環境並不是很舒適,卻還是吸引這麼多人前來,想必店家一定有過人的地方,這下子讓我們更期待了。

店家消費方式是採單點式,先選火鍋肉類之後,接著再單點火鍋料,看看價格其實和鹽埕區的勝味火鍋差不多。人多當然可以點更多種類的火鍋料一起分攤。

一開始店家就提供了沾醬佐料,如蒜泥、辣椒、蔥末,因為店家空間小就沒有另外再準備醬料區,全部都由店家幫客人準備好放在桌上。

店家自製的沙茶醬,有一股特殊花生沙茶香氣,和一般市面上看到的沙茶醬不同,顏色呈現褐色,而且也比較不油膩,這可是店家最自豪的沙茶醬,吃過的人都說讚呢。

店家把我們稍早點的火鍋料,一股腦兒全丟入鍋內煮,端上桌時,全部都在裡頭,省去一盤盤放火鍋料的空間,這也算是店家的特色之一吧,難怪剛才服務人員一直催我們先點餐,不然要等很久,原來就是這個原因。

點了一些餃類、豆腐福袋、凍豆腐、丸子、豆皮等等,一開始怕火鍋料不夠吃,沒想到份量還是挺多的。火鍋湯頭大量使用扁魚熬煮,湯頭鮮甜美味,讓人一碗接著一碗下肚。

除了火鍋料之外,其他像菜盤和豆皮、肉類都是另外裝盤用大托盤整個端來,桌面也沒多餘空間放這些食材,就將托盤擺放在椅子上,形成另類的景觀。

肉品都會搭上一塊芋頭和幾片蕃茄,芋頭表面應該有事先油炸過,顏色呈焦黃色,主要是透過油炸,想鎖住表層不讓芋頭下鍋煮之後,馬上化在湯裡,形成糊糊地湯汁吧,這次我們挑了二款肉品,豬肉和羊肉各130元,選火鍋肉類有搭一款青菜,青菜種類是有限定的,記得好像是山東白菜或是大陸妹吧。

豆腐福袋口感特別,裡面是魚卵之類的,吃起來波滋波滋地在嘴裡,形成特殊的聲響,沾沙茶醬更好吃喔。

豬肉的油花分佈較多,沾上沙茶醬之後,只能說肉好嫩好讚喔,沙茶醬的美味很難用字眼去形容,這是吃過這麼多家火鍋之後,敢打包票是最好吃的沙茶醬,真想買一罐回家。

羊肉羶味並不重,油花分佈較少,適合女性朋友大塊朵頤一番,湯頭也別忘了要多喝幾碗,扁魚熬煮出來的湯頭很不一樣,香味融入湯頭裡,喝湯不再是這麼單純的美味而已。

店家的火鍋料很有特色,新鮮又美味,再加上自製的沙茶醬加持,味道更一絕,難怪吃過的人都大推。店家的沙茶醬真的功不可沒,香醇中帶柔順滋味,即使吃過別家自製的花生沙茶醬,也沒泰山來得好,三十幾年的老店,果然如江湖傳言名不虛傳,愛吃火鍋的朋友,泰山汕頭火鍋千萬別錯過,影子打算再揪家人再嚐一次這美妙的火鍋,記得要先預約,免得在現場久候打壞吃美食的好心情。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373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wAyiXPX4YBH2

電話:07-3339214

營業時間:11:00~13:30 17:00~01:30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