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鳥松小吃~嘉義黑香腸烤大腸

原本在神農路和鳳仁路交叉口處營業的嘉義黑香腸,前陣子悄悄搬到神農路和松埔路交叉口,幾次經過這條路都沒機會聞香下馬,這回要從屏東返回高雄時,途中經過剛好碰到店家營業時間,便決定停下來解嘴饞。

高雄有幾家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烤大腸香腸小吃攤,我們很喜歡這一味小吃,所以到處吃,也收集了不少店家,像是鳳山橋邊香腸、三民區的新大港烤香腸、高屏大橋下隱藏版包黃帝豆的手工大腸,都是高屏地區幾家較經典代表店家。

店家搬到新址後,有更好的空間環境,繼續維持著路邊攤經營模式,從下午開始陸續有附近居民聞香出來解解饞。從名片上來看,店家本業應該是從事製作香腸零售禮盒事業,烤香腸應該是後來才拓展的事業,而知道這家店以來,他們早已經開始在路邊賣起烤香腸多年,成為許多人的回憶呢。

烤爐上一條條擺放整齊的烤香腸,經過烤爐熱氣洗禮,瞬間白煙竄起,視覺效果引人食慾,老闆忙著幫客人處理香腸或烤大腸,留意到即使客人眾多之下,依舊保時乾淨的工作檯面,這點讓人欣賞。

光是站在旁邊就已經忍受不了烤香腸的誘惑,雖然近晚餐時間,似乎胃口已大開,點了二組烤香腸大腸。

一份大腸香腸是55元,盤中所見是二份烤大腸數量,旁邊還附上了好多醃黃瓜片和嫩薑片。

大腸裡的糯米似乎有用醬料先調味,顏色呈現褐色,裡頭包了黃帝豆,這是繼高屏大橋下的烤香腸攤之後,再次吃到有包黃帝豆的大腸。大腸糯米鬆軟好入口,重點是味道還挺不錯的,似乎和高雄人氣烤香腸攤不相上下。

接著是店家自製香腸,這是二條的份量,印象中嘉義黑香腸讓人覺得比較肥一些,這次一改過去的認知,香腸肥瘦比例剛剛好,味道也不會太偏甜味,吃起來不會太油膩。

最後別急著走,後頭有店家準備的免費熱湯,可能是我們來晚了,料都被其他客人撈走了,沒關係,只要能喝個熱湯去去剛才的重口味,或是還沒吃烤香腸之前喝個湯暖胃一下都可以。

嘉義黑香腸即使是搬遷後,口味品質依舊沒變,甚至覺得比早期我們初次嘗鮮時還要來的好吃,有人喜歡逢年過節買香腸饋贈親戚好友,店家也有這項服務。我們覺得這家的烤香腸大腸,真的不輸高雄幾家知名烤香腸攤,高雄的朋友有機會經過此地,不妨停下腳步來試一試好吃的嘉義黑香腸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鳥松區神農路和松埔路交叉口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sdk7cjsxHp12

電話:0956-443277、07-6511608

營業時間:14:00~19:00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