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九份老街魚丸伯仔 一甲子老店 招牌乾冬粉配魚丸絕配

從瑞芳火車站附近,搭著公車上九份,經過蜿蜒曲折的山路,終於來到九份老街。下車後,再步行一小段路,前面是7-11便利商店,即是九份老街的入口。遠近馳名的九份老街,有著許多老字號美食小吃等著我們。離入口處不遠的魚丸伯仔,已超過六十年歷史,也是老街人氣美食之一。魚丸湯、豆干包、乾冬粉號稱店內三寶,只要銅板價就可以一網打盡。

堆滿滿的魚丸、豆干包,滿足了視覺效果,大鍋冒著蒸氣,吸引著遊客的目光。民國35年開始經營至今,現在已經是第二代掌舵,販售的東西很簡單,就魚丸、豆干、乾冬粉這三種組合。

福州魚丸豆干包本是和福州丸是類似的姐妹品,經由福州師傅傳至台灣,又以基隆最為普遍,不過隨著時代演變,口味更符合現代人。

單品每樣都是銅板價,套餐是魚丸湯、豆干包、乾冬粉都吃得到,一百元有找!

豆干包30元

在我們的認知,豆干包和淡水阿給很類似,都是用油豆腐挖空後,填入魚漿的製品。

淋上甜辣醬,微微的辣味確實很提味,魚漿飽滿彈牙,魚漿裡面還包著肉末,難怪會是福州丸的姐妹之作。

乾冬粉30元

店內招牌便是乾冬粉莫屬。乾冬粉淋上厚重的油蔥和醬汁,經由少許的芹菜未和香菜提味,單純的美味小吃。

這裡的油蔥帶著香氣,那股很特別的鹹香滋味,不確定是從油蔥而來,還是醬汁,總之醬香入味的乾冬粉的確特別。

魚丸湯30元

吃完重口味的乾冬粉,再搭配清爽潤口的魚丸湯是完美的組合。魚丸質地吃起來很細緻,想必魚漿在製作時,應該是打得很細,才有如此口感。

走過一甲子的歲月,能夠把簡單的魚丸豆干包做到遠近馳名,也是不簡單。我們透過到各地旅行,體驗當地生活飲食文化,更是增廣見聞的好機會,接下來還有一些九份老街小吃,會陸續跟大家分享。
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基山街17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5PA5fnRadME2

電話:02-24960896

營業時間:平日10:00~19:00;假日10:00~20:00

1 Comment »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