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新威森林公園 2018重新開放 徜徉在浪漫桃花心木大道

自103年7月新威森林公園因行政中心工程進行封園至今,終於在2018年2月開園重新跟大家見面。佔地30甲之餘,以種植樹苗為主,最為大家所知的,是那筆直二排桃花心木大道,而原本在八八風災被大雨沖毀的茂管處行政中心,暫遷賽嘉樂園多年後,終於在此處重建,並於今年二月啟用。

新威森林公園位處於台28線45km處,通過上坡路段後,一路開往公園處,新苗競秀石碑依舊矗立在原地,當年因地處荖濃溪西岸台地上,土地肥沃闢建為苗圃,是全台最大苗圃之一,後來更名為森林公園,石碑見證這裡的歷史。

公園處有規劃免費停車位,我們在三月底之際前來,人潮並不算多,經過修園一段時間,公園處的人工景觀有些許不同,多了一些裝置公仔,可以一起拍照。

原本森林步道是木棧道,現在已經改為水泥地,走起來很輕鬆,在維護上應該會比木棧道來得好管理。

被樹林包圍的步道,不時還有蟲鳴鳥叫聲,風吹動了樹葉,譜出大自然合諧音樂,這可比城市裡的噪音好聽太多了。

這裡充滿著春夏綠意盎然生氣,其中以桃花心木、竹子、杉木最多,步道到行政中心,只需幾分鐘時間,對於平常不太運動的人來說,走起來很輕鬆。

在步道途中,設置了休憩區,這裡可以遠眺新威大橋,可惜前面的雜草樹林有些遮蔽了視野,加上南部空污影響,環境總是有一層灰濛濛的樣子。

新居落成的茂管處行政中心和遊客中心,就落腳這裡,總共有二層樓高,一樓是遊客中心,提供遊客休憩,以及資訊服務的地方。

一樓的前廊,舒適涼爽,讓旅人可以短暫在這裡獲得休息。

旁處還設置了二台飲水機,有隨身帶水壺的遊客,方便在這裡取得水。

旁邊一處還有男女分開新穎洗手間,大家可以多加利用。

一樓有寬敞的視廳中心,這裡播放著和茂林國家風景區有關的影片,簡約挑高的設計,相當舒適。玻璃櫥窗還有原住民的編織和生活用品展示。

遊客中心設有漂書站,愛書人可以把大眾適合閱讀的書籍,拿來這裡分享給其他閱讀者。

櫃檯前方,設置茂林風景區旅遊資訊DM,遊客可自由取用。

有任何旅遊上的問題,也有櫃檯服務人員幫忙解惑。

石碑二側各有二排筆直的桃花心木步道,這個時節來,樹葉變黃已經掉落在步道上,走起來沙沙作響,而樹上的葉子也才剛冒新芽,想要看到綠樹成蔭,應該是夏天的時候了吧。總之步道很熱門,大家都想要在這裡留下美好回憶。

休園多年,重新開放的新威森林公園,有不一樣的面貌跟大家見面,行政中心和遊客中心進駐於此,加上一些硬體設施增加,希望可以帶來更便民的旅遊環境,高雄近郊,現在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參觀,找個時間再來重遊一次吧。

地址:高雄市六龜區新威里新威171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JR5F2af5NNu

電話:07-6871234

免費參觀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