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車城人氣不墜,排隊美食小吃~正黃家綠豆蒜

只要來墾丁遊玩,我們必造訪福安宮附近的正黃家綠豆蒜。隨著美食節目報導,以及網友分享,店家的名聲與人氣早已是車城美食代表之一。如果手腳慢一點,晚來了還吃不到呢。這麼多年下來,我們已經吃過不下數十次,六年前我們曾經以食記來記錄過店家,這幾次來,發現店家的招牌已換新,順便再記錄一次吧。

六年前的那篇食記,當時遊客並不多,六年後,假日總是排著長長人龍,看著人群,心裡想應該沒位子了,沒關係,外帶一樣吃得到美食。不管外帶或內用都要排隊。

下午時刻,正是國境之南毒辣太陽,正高掛天空之時,不管是路過要往墾丁遊玩,還是特地專程來福安宮拜拜的遊客,已經把店內擠得水洩不通,誇張的是,有人直接蹲在路旁吃起來,完全不顧形象。

在排隊同時,隨手撕下菜單,在上面勾選好,輪到時交給工作人員即可。工作人員手腳相當快,不會等太久。

店家還製作了可愛的說明圖,即使第一次來嘗鮮,不用擔心流程。

招牌綜合35元/冰

外帶是用紙碗裝,剛好一手可以掌握的大小。綜合口味有綠豆蒜、綠豆、粉條,店家的粉條Q彈很受歡迎,很快就賣完。

大熱天剉冰很快就融化,很方便用湯匙舀起,碎冰隨著綠豆蒜入口,那種沁涼的口感,頓時暑氣全消,有種幸福的感覺~

車城這一帶有許多賣綠豆蒜的店家,口味其實差異不大,而店家的綠豆蒜之所以好吃,除了食材掌握得宜外,影子認為甜度是店家厲害的地方,吃過這麼多家,就這家的甜度最剛好,東西雖然簡單,卻能創造最大的幸福滋味,也難怪大家經過,非要吃上一碗不可,或許下回您會有機會看到影子在裡面正吃著冰呢。

地址: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3-36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6dnSrnhQdPD2

電話:08-8821214

營業時間:9:30~16:30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