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餐廳】故事咖啡館 料理人再出發!推薦蒜辣金多蝦手工披薩、馬賽的三星小尼斯清炒義大利麵

文‧圖/影子

久違的故事咖啡館三月初重新開張!2023年9月老闆因為眼疾開刀,需要時間休養,餐廳不得不暫時休息。幾個月前,闆娘小秋扛起復業重責,先以披薩、咖啡商品對外販售,直到今年三月,老闆才正式回歸,讓故事咖啡館終於完整。

故事咖啡館開業近四年,老闆ODI曾在高雄知名法國餐廳服務過,而闆娘小秋也是咖啡品測師,二位都是術業有專攻的人士,當年為了照顧小孩,決定攜手創立了故事咖啡館。

座落在住宅巷弄裡的故事咖啡館,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,但帶著溫馨氛圍,彷彿是附近居民吃異國料理的好地方。店家也常走訪台灣各地餐廳,尋求新料理靈感,或許常客會發現,店家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有新料理出現。

老闆的手藝相信來用餐過的人都有目共睹,每次來用餐都不會失望,可以吃到外面吃不到的義大利麵風味,而且善用食材特性,追求食材原味,不用過多添加物,紮紮實實的料理人。

櫃檯前的自助區有醬料、餐具、白開水讓客人隨時取用。

這次的料理是新菜色,有我最喜歡的清炒義大利麵,以及老闆改良的手工披薩。

威士忌爆米花炸雞腿220元

用威士忌來醃新鮮雞腿肉,油炸後的雞腿肉外酥內鮮嫩。

雞肉吃得到淡淡酒香,而且肉質酥香軟嫩,卻沒有過分的用調味料搶走肉的鮮味,是一道適合跟大家一起分享的料理。

蒜辣金多蝦380元/限週五~週日

除了有超多蝦之外,蒜味也相當濃郁,是重口味的披薩。

這次的披薩餅皮更酥香,上面舖滿肉質肥厚的蝦仁,餅皮咬下去飄著蒜香味,上面撒上自製的蒜酥。

沒有吃過這麼濃郁蒜香味的披薩,加上蝦子肉質飽滿,又帶點微辣的滋味,適合推薦給重口味的朋友。

馬賽的三星小尼斯460元/限週五~週日

光是看到上面的海鮮,相當引人食慾。

來自北海道生食等級干貝,表面乾煎呈現金黃色,內部保持干貝肉質鮮嫩水潤口感,真好吃!

鮮蝦已經幫忙去掉殼,吃起來很方便。蝦肉緊緻彈牙口感,帶有煎過焦香蝦香味。

為了讓麵體滋味更豐富,先將小魚乾和蝦米爆香再來拌炒寬麵,鹹香充滿鑊氣的滋味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。

海鹽冬瓜氣泡飲100元、原味拿鐵120元

闆娘小秋本身是品測師,這邊使用的咖啡豆品質都經過她的把關,把最好咖啡風味呈現給客人。原味拿鐵不含糖,鮮奶和咖啡比例拿捏得恰到好處,卻又不搶走咖啡的香。

海鹽冬瓜氣泡飲是店內人氣飲品,自從喝過之後,每次來都指名要喝這款飲品。檸檬酸甜中用了鹹風味來平衡味道,整個就是喝起來很順口~

一點酒意提拉米蘇140元

這次來吃的提拉米蘇比上次吃的時候酒香明顯多了,各種滋味融於一口,口感軟綿相當好吃,讓人意猶未盡。

餐廳也嚐試著賣酒,酒單和價位提供大家參考。(喝酒過量有礙健康)

以下為週一~週四菜單,菜單僅供參考

以下為週五~週日菜單,菜單僅供參考

老闆夫婦創業至今一路走來不容易,走過疫情艱困時期,卻沒想到老闆身體出狀況,無疑又給了這對夫婦新的考驗,所幸,老闆在緊急開刀後,加上休養一段時間,身體慢慢康復中,我們才得以再次品嚐到好滋味,很珍惜現在的時光,歡迎舊雨新知的朋友們,能夠來現場給這對老闆夫婦支持,再次推薦優質餐廳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296巷22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LNb4iCku5qeWj9DZ7

電話:0968-166036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四11:00~16:00(最後點餐時間14:30)
週五~週日11:00~14:30 17:30~21:00 (最後點餐時間20:00)

公休日:請參考官網

更多食記內容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