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吳記肉圓 巷子裡現炊肉圓、米糕、四神湯,選套餐一次品嚐到!

文‧圖/影子

跟隨我們吃美食的老同好們,應該知道我們很喜歡吃肉圓。這一路下來也吃過不少高雄肉圓,這次我們根據google 地圖找到了一家評分還不錯的肉圓老店。

吳記肉圓位於前金區的住宅巷弄裡,經營超過數十年以上,整間店相當低調,完全沒有招牌,門口騎樓下擺了三張桌椅方便大家坐下來用餐。老闆娘看到客人都很熱情招呼,第一印象相當不錯。

在現場還看得到竹蒸籠現炊肉圓,很有古早味的氛圍,巷子裡的老店顯得特別安靜,假日來吃早餐的客人三三兩兩陸續進來。

高雄肉圓的調味究竟還是跟屏東肉圓不同,高雄肉圓大多熬成膏狀醬汁來提味,不同於屏東肉圓用醬油方式。

除了肉圓,店內還有米糕人氣商品,老闆娘手腳真快,三兩下米糕已經在碗裡,再淋上自製的肉燥。

在菜單的設計上比較特別的是,竟然有出套餐,70元套餐包含:米糕加蛋+肉圓二顆+魚丸湯或四神湯,有了套餐對於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很方便。

套餐肉圓二顆,肉圓大約女生手掌心大小,淋上醬汁和蒜泥。

肉圓皮稍微厚一些,軟Q軟Q地口感,裡面包著肉塊,味道中規中矩。

套餐米糕是單點的小碗份量,並含一顆魯蛋。鹹甜的魚鬆配上鹹香肉燥,味道很合拍,而且肉燥汁淋得不少,米糕都有沾到肉燥汁。

米糕裡加一顆魯蛋很加分,我喜歡將魯蛋切碎配米糕吃。

我們各自選了魚丸湯和四神湯,其中魚丸湯口味比較清淡些。

四神湯味道相對來說我們比較喜歡。

湯肉圓20元(2顆)

很少吃湯肉圓,大部分都是乾吃,再另外加湯,這樣的吃法勾起小時候的記憶。

湯本身味道比較清淡些,可以加一些辣椒醬在裡面提一下味道。

桌上都有放置這樣的辣椒醬,可以適時加一些到肉圓湯裡,整個味道會多一個香辣風味。

選擇以套餐的賣法很聰明,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想嘗鮮試看看,但礙於吃不了這麼多,套餐的出現剛好解決上述問題,讓小鳥胃的女生也能一次品嚐到店家的所有商品。下回有經過附近,不妨進來巷子吃看看。
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榮安街126號

地圖:https://maps.app.goo.gl/d8GE1vatpWZz2tzVA

電話:07-2918970

營業時間:06:30~15:30

公休日:週日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