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哈囉市場旁無名黑輪攤 左營蓮池潭附近吃炸蚵、黑輪享受午后輕鬆時光

文‧圖/影子

哈囉市場是傳統早市,它是左營蓮池潭一帶相同重要的傳統市場。早市結束後,會陸續有一些小吃在這附近擺攤,剛好有來到這附近,原本想要找知名的「哈囉蚵嗲大腸黑輪」店,不過那天下午店家沒營業,於是我們帶著朋友來到旁邊沒有名字的黑輪攤吃下午茶。

雖然沒有名氣,但據觀察,店家生意一直很不錯,幾乎都是攜家帶眷來這裡吃黑輪的客人。感覺這家是開了很久的小攤子,也因為網路上沒有什麼人介紹,想說我們來記錄一下。

鐵屋下擺放著數張桌椅,雖然下午時間相當炎熱,但一直都有客人進來,大約也都有坐滿八成左右。

水煮黑輪是自己挑選想要吃的,再給店家結算價格。

現場還有炸物,是很傳統炸蚵嗲、炸魚、炸蔬菜等。

除了一般的辣椒醬和蕃茄醬外,店家另外提供二種醬汁,方形盒子裡面是醬油膏加了辛香料,旁邊的透明塑膠桶是醬油加蔥蒜辣椒的醬汁。另外餐具也是在這裡取用,不管是喝湯或是裝黑輪的盤子,都放置在這裡。

左邊是醬油狀的沾醬,右邊是醬油膏的醬料,二種醬汁都有帶辣。

我印象中我們夾了這一桌大約是二百多元,正確數字已經不太記得。

炸物的部分,有炸香菜、蚵嗲、炸魚等,最右邊圓形被切成四等份的就是蚵嗲。

外層是酥脆的麵糊炸出來的口感,裡面的內餡切成細碎,吃起來好像是肉末,整個調味很不錯,但跟傳統蚵嗲作法似乎是有些不一樣。

炸蔬菜,不確定有哪些蔬菜在裡面,就很單純品嚐炸物酥脆口感。

黑輪湯蠻熱的,若在冬天喝一定很溫暖,湯頭味道偏清淡了些,可能是那些水煮黑輪的味道還沒融入熱湯裡,不過有提供胡椒粉提味。

胛心肉和豬皮

胛心肉口感很軟嫩,豬皮也切得蠻大塊地,豬皮上的毛都有處理乾淨。

這家雖說不上有讓人驚豔的地方,但也算是很中規中矩傳統黑輪,提供附近居民下午填飽肚子的地方,下次再找機會來吃看看隔壁,人氣「哈囉蚵嗲大腸黑輪」再來比較這二家的差別。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明潭路(哈囉市場旁)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L1uGJ1UTKxGcBGeo7

營業時間:13:00~20:00 (週日15:00~18:30)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