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前金光復一街無名古早味陽春麵 必吃骨邊肉湯、陽春乾麵

在中央公園靠中華三路這邊的光復一街巷弄裡,有一家沒有店名的陽春麵店,是附近人氣麵店,聽說已經經營到第二代,仍保留著傳統麵店質樸的一面,我們也找了時間來吃看看。

平日下班後的晚餐時段,騎著摩托車來到巷子裡,遠遠就看見這裡停了不少車子,現場人聲鼎沸,生意相當不錯,不知道座位已經輪了好幾輪。

除了麵食外,還有黑白切讓客人選擇,直接跟店家講要點哪些,並告知座位就可以了。

那天大約吃了近四百元,扣掉已知的麵食和湯,黑白切的部分約莫是二百初左右。

陽春麵45元

這裡的陽春麵是淋油蔥肉燥,麵體是細麵,很有古早味的樣子,細麵拌一拌之後,帶有一股麵香味,油蔥肉燥的鹹香帶動整個味道,整體來說還不錯吃。

一碗份量不多,適合胃口小的人,若是食量大的朋友需要加麵。

榨菜肉絲麵65元

清脆的榨菜帶著一抺鹹味,麵體還是那細麵,湯頭是很清爽的大骨湯風味。

粿仔45元

粿仔是後來追加的,份量沒有預期得多,跟陽春麵淋同樣的油蔥肉燥。

粿仔口感滑順Q彈,適時加一點辣,呈現出不一樣的風味,唯一就是份量太少,吃幾口就沒有了。

骨邊肉湯35元

傳統麵店多數都會有骨肉湯,我們也喜歡骨肉湯,從骨頭剔下來的邊肉,柔軟好吃,配上清爽湯頭,小小一碗大大滿足。

黑白切小菜的部分,沒有特別的醬汁,桌上都有調味料,就看個人喜歡哪些調味自己添加。

米血看起來是手工製,口感軟Q,店家有準備醬油膏,還好醬油膏沒有怪異的化學味道,不然就破壞了米血。

看網友推薦紅槽肉,我們也點了一份來試試。其實沒有吃出這紅槽肉讓人印象深刻的味道,就是中規中矩了。

反而滷豬腳讓我們印象深刻,它的滷豬腳沒有滷到很深色,但搭配香菜一起吃得時候,卻有一股香菜和滷汁非常match的味道。

豬腳滷到很輕易骨肉分離,雖然大部分是肥的部位,卻沒有讓人覺得膩口。

店內菜單,黑白切小菜是另外計價

能夠經營到第二代想必是經過二代人的考驗,一碗麵不僅帶給人們回憶,也是溫暖味道的傳遞,喜歡吃陽春麵的朋友,不妨找時間來吃吃巷子裡的油蔥肉燥香的陽春麵。
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光復一街14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q9BvmqvM7z5ayAhU6

電話:07-2820614

營業時間:11:30~20:30

公休日:週日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