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旗津隱藏版鹹酥雞 旗津在地人推薦 早上開賣的好吃鹹酥雞

一般的鹹酥雞攤販大多在下午開始營業,在旗津有家隱藏版鹹酥雞聽說早上就開賣,在當地人口耳相傳下慢慢成為旗津當地特色小吃。我們也是因同好的推薦才知道有這麼一家小吃。幾次前來旗津都沒有遇上店家開店,終於在前陣子的連假最後一天,想說來碰運氣,沒想到還真得讓我們等到了店家營業。

這裡是我們之前曾介紹過小賴古早味香腸攤的旁邊,就和多數鹹酥雞攤一樣,前面擺了食材,由客人拿著籃子自己挑選食材,看著我們身旁大多是當地人來買,每個人買得量比我們預期得多,幾乎人手好幾大包。

攤販是老闆娘一人在顧,聽說已經開業數十年之久,生意原本就不錯,因此相當低調不喜歡被報導,造成一窩蜂遊客前來,一人也無法應付。

感覺從每個客人買的份量,再聽到老闆娘喊的價格,確實比市區的鹹酥雞便宜不少,雖然只有老闆娘一人在處理,但她手腳很俐落,速度蠻快地,唯一就是會用碰過食材的手,去拿客人的錢,若對衛生很在意的朋友,就不建議前往。

油炸好的鹹酥雞會撒上胡椒粉,感覺這胡椒粉有特別調過,和別人不太一樣。看老闆娘撒蠻多的,若不喜歡那麼重口味,可以請老闆娘撒少一些。

其實那天我們有吃過中餐了,因此並沒有買太多,基本上挑了鹹酥雞、三角骨、魷魚、黑輪片、雞屁股,這樣才150元左右,真得比我們平常買的鹹酥雞便宜許多。

炸物雖然在現場有稍微瀝油,但不像脫油機能夠把多餘的油瀝乾淨,因此會覺得有點油,但吃到魷魚,口感彈牙又軟嫩,加上這調味料有點帶甜甜地味道,才發覺原來這家鹹酥雞好吃的原因在於調味粉。

鹹酥雞蠻大塊地,肉質不乾柴,當然有甜甜地胡椒粉調味,好吃不再話下。

除了會給九層塔外,鹹酥雞會附炸過的蒜粒,而且份量都不少喔!

整體來說鹹酥雞真得是好吃,但畢竟會有一點油,如果吃太多,會覺得有點膩口。原本店家生意就很好,因此來購買時會需要等待一些時間,若時間不允許的朋友,不建議來買。另外,店家營業時間好像沒有很固定,當地人都說週六日有營業,但我們也有幾次週末來也沒有營業,因此有可能會遇到沒營業的狀況,因此別抱太大期望比較好,隨緣心比較好。

地址: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及中洲二路交叉口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eFMguWwsPTkjYgMh9

營業時間:早上至賣完為止(可能的營業日週五~週日)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1 Comment »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