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饗天下鹽酥雞(五甲店) 用料新鮮、調味恰到好處,香酥不油膩的宵夜美食

文‧圖/影子

前陣子常跑五甲夜市附近這一帶來覓食,沒想到這麼多年沒來,這附近一帶美食還不少,在五甲二路上有家饗天下鹽酥雞,它是高雄自創鹽酥雞品牌,五甲店是總店,高雄其他地方也有分店。

初次來覺得攤位給人蠻乾淨的感覺,所有食材擺放在冰櫃相當整齊,同類型食材也放置在同一區很好找,加上老闆很熱情會跟客人打招呼聊天,整個等餐過程就沒有那麼無聊。

其實店家已有線上點餐功能,可以在家先下單,再到現場領餐,之前有試過一次,沒想到我們到現場之後,我們點的鹹酥雞已經炸好,立馬又可以拿著剛炸好的鹽酥雞回家好好享用,完全不用在現場等待。

(線上點餐:https://lin.ee/veuRCAT)

攤位左邊有放置塑膠籃子,採自助夾取,現場食材都放置在冰櫃保鮮,樣式種類很多,有雞肉類、海鮮、點心、蔬菜等這幾類,這家是少數有提供茄子的鹽酥雞店,茄子炸起來很好吃,很推薦!

食材放在冰櫃且有加蓋,食材保鮮又衛生。

炸油好的鹽酥雞會放入脫油機裡,因此油炸物吃起來不油膩。

看了旁邊的招牌,才知道店家特別把胡椒鹽送檢驗,經過SGS檢驗,沒有農業殘留,要讓大家放心食用。

最後可以選擇要不要放蒜片、洋蔥。

買比較大量的話,就是用盒裝,配料部分我們全選了,炸物看起來不油膩。

選了鹽酥雞、三角骨、蛋餅、紅燒肉、雞皮、黑輪片、蝦猴、魷魚、小肉豆、小湯圓等。

蝦猴40元

炸得酥酥香香地,很適合當下酒菜。

紅燒肉40元

本身就已經有味道,也不會炸得太乾。

三角骨40元

最喜歡的就是三角骨,這骨頭邊的肉可好吃了,吃起來很過癮,店家的胡椒鹽味道溫和,不會太鹹。

雞皮35元

雞皮炸得很酥香,吃起來會咔滋咔滋地,而且愈咀嚼會有雞皮香氣。

蛋餅皮15元

蛋餅皮已經切成小方塊,炸得金黃有如餅乾,口感酥脆吃起來就像鹹餅乾那樣。

鹽酥雞40元

店家的鹽酥雞跟其他家不一樣的地方,是選用了雞腿肉,肉質比較軟嫩多汁。

若臨時想加辣,店家也有一小包裝好的,可以跟店家索取。

戀愛湯圓30元

油炸了紅白湯圓,加了花生粉,這個得趁熱吃,涼了口感就沒剛炸好時那麼酥脆。

吃過這麼多家的鹽酥雞,我個人覺得饗天下鹽酥雞所使用的調味料比較溫和,不會太鹹或味道太厚重,炸物本身也不會油膩,像三角骨、鹽酥雞、雞皮、蛋餅皮、炸茄子我很喜歡,店家也有線上點餐服務,可以在家先下單,再依取餐時間過去拿,這樣也很不錯,不必在現場一直等。有住附近的朋友,晚餐或宵夜時段可以來吃看看。
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660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PxGwstTTBEEdEq7t8

電話: 0907-552269

營業時間:16:00~24:00

線上點餐:https://lin.ee/veuRCAT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