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熱炒】大饗客家菜粵菜家常料理 招牌蒜香脆皮雞有著令人驚艷地酥脆口感和蒜香滋味

位於大同國小對面的大饗家常料理已經有十一年的歷史,掌廚的吳師傅原本是廣東粵菜師傅,後來透過客家親戚傳授了客家料理,在十一年前便在市區開起餐館,若當年有來用餐過的朋友,應該對蘿蔔粄還有印象。幾年前餐廳為擴大營業,並更名為大饗家常料理,以主打粵菜和客家菜為主。

很幸運能在市區找到好吃的客家料理,餐館規模不算大,畢竟這二年餐飲業受疫情影響也不好經營,除了老闆兼主廚必需在廚房工作外,外場則由親切的老闆娘來負責。

港式點心在這邊也吃得到,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家常料理熱炒。

這幾道都算是店內經典料理,適合二~三人用餐的份量。

古早味鹹蜆仔90元

鹹蜆仔是小時候常在餐桌出現的小菜,年紀稍微比較長的朋友,對這道料理應該還有印象。

蜆仔是生的喔,經過醬汁和蒜頭的醃製完全入味,且復刻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,有帶長輩來用餐的朋友,必需點這一道讓長輩懷念一下。

肉絲炒粄條100元

放蠻多韭菜和豆芽菜當配菜,在客家油蔥酥的加持下,口味鹹淡適中,讓口感QQ的粄條吃得津津有味。

招牌蘿蔔粄100元

過去老闆透過客家親戚傳授,進而學會做蘿蔔粄和客家料理,因此,除了粵菜外,還能提供更多元料理給客人,其中蘿蔔粄很受歡迎。

吳師傅的蘿蔔粄,將蘿蔔絲處理得很細,加入粉漿再以半煎半炸方式定型,吃起來不油膩,沾醬則是用醬油、香菜、糖調製而成的醬汁,沾著吃有著香菜香氣。

蒜香脆皮雞(半隻)450元

這比桶仔雞的雞皮還脆啊,即便稍微放涼之後,雞皮還是那麼地脆,雞肉不僅很軟嫩,還充滿濃郁蒜香味,沾上店家特別調配的胡椒鹽,滋味很令人驚艷,絕對是來這裡必點。

青龍山豬肉200元

大火爆炒下,將食材炒出鑊氣和醬香,清脆青龍辣椒不會辣,搭配豬肉片好下飯。

避風塘鮮蝦280元

用的是白蝦,再以蒜酥、豆酥大火炒香,剛上桌時香氣十足,味道很鹹香。

大饕蟹黃燒賣85元

燒賣內餡吃得出來用料很實在,趁熱吃更能感受鮮味。

碳金流沙包65元/2個

裡面包著會爆漿的流沙,充滿奶香。

這裡沒有氣派的裝潢,只有樸實空間和美味料理,在老闆娘的親切服務下,我們品嚐到吳師傅紮實廚藝,讓人印象深刻,還有許多道料理我們還沒有機會嘗試,有機會再帶家人朋友來這邊聚餐,喜歡客家、粵菜料理的朋友,可以來吃看看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一路228-1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j7GF8GKr9zvc6sneA

電話:07-2415022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 17:00~20:30

公休日:週二

更多食記內容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