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老正興金牌蔥油餅 五星級美味小吃價格 招牌豬肉捲餅、小籠湯包、蘿蔔絲餅必吃

提起老正興,那可是高雄鹽埕老字號江浙料理餐廳,曾經叱吒一甲子,後來經營者年紀大了選擇休息,讓老饕們覺得可惜。之後才在老正興傳人可樂哥手上重起爐灶,將老正興招牌再次擦亮。

可樂哥除了中山二路上的江浙菜餐館外,前陣子在自立二路上,另開了一家以中式點心為主的小吃店。網羅了五星級飯店點心主廚來進駐,讓原本只是街邊店的小吃,升級為五星級美味,值得期待。

照片上的這位大姐,曾是國賓飯店的點心師傅,二十多年的資歷,練就熟稔的技術,動作相當快速,待會我們也會吃到由她包的小籠湯包。

另一位則是來自福華飯店點心師傅,同樣是資歷滿滿,除了負責點心製作外,也不吝將多年功夫和經驗傳授給願意學習的新手們。

桌上有點餐單,勾選好就到櫃檯點餐。店家的主打招牌很多,似乎每一個都值得點來試試。

除了牛肉捲餅外,其餘的我們都給點上了,再來一一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心得。

招牌蘿蔔絲餅30元/粒

之前看到的蘿蔔絲餅是呈現餅狀,這邊是做成圓球狀,目視大小跟芝麻球相差不遠。

餅皮外酥內鬆,裡面是炒過的蘿蔔絲內餡,蘿蔔絲吃起來有口感,味道帶鹹香,是這裡最有人氣的點心。

豬肉捲餅70元

吃過一次店家的豬肉捲餅後,接連著幾天我們都瘋狂來買豬肉捲餅吃。

豬肉捲餅裡面的內餡很豐富,有清脆爽口的小黃瓜,還有帶微甜的酸菜,少不了豬肉片和蔥絲,捲餅裡面抺了甜麵醬,吃起來會是鹹甜中帶清爽滋味,很推薦來這裡必點一份來試看看。

小籠湯包80元

剛出爐的小籠湯包,還帶著熱氣,每一個湯包晶瑩剔透般引人食慾。

拿起來還沉甸甸的,裡面充滿了湯汁。

每天由屏東送來的溫體豬肉,再製作成湯包肉餡,垂涎鮮甜肉汁,好滿足!

香菇豬肉蒸餃80元

蒸餃的包法很用心,每一顆看得出來很飽滿。

同樣選用溫體豬肉,加入了青蔥、香菇,鮮美的肉餡更有層次和口感。

桌上放有店家自製的醬料,這醬料不惜重本,才能熬出甘露的滋味,不管沾什麼都好吃,很百搭。

金牌蔥油餅60元

在這裡也能吃到最近很夯的金牌蔥油餅。

一把青蔥包入麵糰裡,餅皮表面帶酥不油膩,裡面吃到香蔥,即便放涼也不出油。

清蒸臭豆腐70元

這是上海清蒸臭豆腐做法,發酵過的豆腐自帶特殊香氣。

酸辣湯40元

一般都用切塊的豆腐,店家怕攪拌時會把豆腐弄細碎,因此把它改換成豆干絲,吃起來更有口感,而且這酸辣湯的酸度剛剛好,不會太過於嗆酸。

香菇雞湯50元

真材實料的香菇雞湯,很有媽媽的味道,選用了埔里香菇,香氣十足,而且味道融入雞湯裡,相當順口好喝。

光是這一朵大香菇,又厚實飽嘴,看得出來店家在食材上肯下重本。

店裡內用環境↑

五星級師傅對於品質相當要求,每道點心都是用心製作,口味經典,因此能將店內的料理維持在水準之上,不管點哪一道都沒有踩雷,相當好吃。其中我們特別喜歡豬肉捲餅,吃完意猶未盡。這裡的餐點不管是要當正餐或是點心都適合,值得收在美食名單裡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自立二路75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xonJvZoNgc34GJFw5

電話:07-2852212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 15:00~19:30

公休日:週一

更多食記內容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