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七彩葫古早味蛋餅 鹽埕在地人隱藏版推薦 手工現做麵糊蛋餅、鹹蛋飯糰

新樂街一帶果然是尋美食的好地方,林立於此的小吃已經在地經營多年,影子過去也分享不少這邊的店家,可說是這附近小吃一級戰區。離六姐蛋餅飯糰只有幾步距離的地方,有家在地人很推薦的中式早餐,名字挺可愛的叫「七彩葫早餐」,它是一家主打古早味蛋餅的早餐店。

相較隔壁的田記豆漿的大店面,七彩葫店面顯得低調許多,沒有大面積的招牌,只有門口燈箱式招牌,但生意也不輸別人,排隊人潮不斷,不過內用的座位很少,大概只有二至三桌的位子而已,假日來通常要憑運氣才有座位。

現場就可以看到店家不停在製作麵糊蛋餅,手工蛋餅已是來這裡必點的品項之一。原味蛋餅的成份很簡單,只有麵糊和蛋,也有其他口味蛋餅,選擇不少。

煎餃也是有不少網友推薦,現場現煎的熱呼呼,待會也會點一份來試試。

有看到店家貼出公告說三月份要調漲價格,上面的應該就是調整過的。

原味蛋餅30元

這樣一份蛋餅的份量不少,對女生來說,很有飽足感。

麵糊煎出來的蛋餅,外側有點焦香脆脆地,餅皮是吃起來軟Q,應該除了麵粉外還有放太白粉,才會有QQ口感。蛋餅的淋醬是店家端上桌就淋好的,和蛋餅很搭。

煎餃40元/大份

底部煎得焦焦金黃色,裡面的內餡是高麗菜比例較多,高麗菜脆脆地,味道還可以。

鹹蛋飯糰50元

這裡面我最推鹹蛋飯糰,也因為好吃,還外帶一個回家當午餐。

裡面有包油條、菜脯、肉燥、肉鬆、蛋、酸菜、鹹蛋等料。這幾項都是古早味飯糰必備的內餡,組合起來味道就是好吃,油條口感很酥,而糯米的口感是我最愛的,米粒不是溼軟,而是略帶乾硬,吃起來是彈牙很有咀嚼感,超推這家的飯糰。

紅茶15元↓

這幾個星期下來,也吃了不少手工麵糊製作的蛋餅,他們同共特色就是份量大,蛋餅有厚度有口感,醬汁也是各家有自己的特色,即便像七彩葫開在六姐蛋餅飯糰田記豆漿二大人氣名店旁,也不漏氣,反而走出自己的特色產品,早上有來新樂街一帶覓食早餐的朋友,可以親自來吃看看這裡的蛋餅、飯糰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75-2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gCB569dxi36f47L26

電話:07-5313487

營業時間:06:00~10:30

公休日:週六

更多食記內容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