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鹽埕莊家鹿港肉圓 原大禮街銅板人氣小吃!高雄飄香四十年炸肉圓

鹽埕大禮街附近早期有許多老字號小吃聚集,像是下一鍋煎包阿玉水煎包煎餃、曾家古早味冰、蘭姐古早味傳統美食、莊家鹿港肉圓、阿亮香雞排等,想吃人氣銅板美食,來這裡找尋就對了。不過,幾年前靠公園這側騎樓小吃店家,因舊房東賣掉房子,而新房東不再續租之下,面臨搬遷問題。

民國70年創立的莊家鹿港肉圓,當年老闆娘將彰化鹿港肉圓帶到高雄,到現在已有四十年歷史。原本在大禮街旁側騎樓營業,該址已無法繼續營業,便搬遷到必信街,營業時間跟之前一樣都是下午三點半開始營業。搬遷後,人氣依舊,原本有賣臭豆腐,現在已經沒有,只專賣炸肉圓、四神湯、貢丸湯。

南部蒸肉圓、中北部炸肉圓,這是大家都熟知的,中部炸肉圓我們也吃過好幾家,蠻期待在南部吃到好吃的炸肉圓。店家選用豬油來炸肉圓,想必除了自製豬油比較安心外,豬油因飽和脂肪含量較高,熔點高,確實很適合拿來油炸。也可能在那個年代,豬油是比較普遍油品,便一直沿用至今。

炸肉圓的配醬比蒸肉圓還搞工,左邊的應該類似醬油膏的醬汁,中間的米漿是帶甜味,而右邊為味噌辣椒醬,三種醬汁各淋一些,是多數炸肉圓吃法。

炸肉圓30元/顆

炸肉圓較蒸肉圓大顆些,裡面包的東西也比較豐富,因此單顆價位會比蒸肉圓高。

白色瓷碗下是單顆肉圓,油炸後老闆娘有稍為瀝油後,再煎開肉圓,並淋上醬汁。

肉圓皮有厚度帶Q勁,裡面包著肉塊,是有調味過的肉塊,搭配鹹甜醬汁,味道是好吃的。

除了紮實肉塊外,裡面也包進了切碎的脆筍。

藍色瓷碗是二顆的份量,香菜可選擇加或不加。

喜歡吃辣的朋友,加一些店家自己手作的辣椒醬在肉圓裡很提味,這款辣椒醬有零售,一瓶是80元。

四神湯30元

濃醇的湯頭,讓人感受到店家製作用心。腸子處理得乾淨,軟Q的口感沒有異味,很推~

貢丸湯20元

貢丸彈Q有嚼勁,清湯帶有芹菜清香和胡椒粉的味道也不錯。

鹽埕埔四十年老店,至今屹立不搖有其道理,儘管面臨遷移,老饕依舊追尋,店家用心製作,是人氣不墜的法門。這邊很靠近駁二,徒步就可以來,有來這邊遊玩的朋友,不妨來巷弄裡找尋鹽埕小吃美食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必信街48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KXyZkFM5afS4K61dA

電話:07-5316762

營業時間:15:30~19:00

更多食記內容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