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拉麵】熊讚家日式拉麵(三民創始店) 高科大附近物超所值平價百元好吃日式拉麵

熊讚家日式拉麵最早是2019年在天天新黃昏市場擺攤,當時以日系文青風的小攤子,在傳統市場內掀起一陣話題,爾後店家在仁武成立第一家有店面的旗艦店,直到近日在三民區高科大校區附近,開設了創始店。

當時店家還在鼎山天天新黃昏市場營業時,我們就曾吃過師傅的拉麵。印象中當時是由二位師傅出來創業,他們都是在餐飲業具有相當資歷的師傅,好手藝沒有被埋沒,透過平價拉麵,慢慢做出口碑,也才有現在的成績。

創始店這邊,提供舒適的用餐空間,採自助式方式,左邊是餐具、中間是冰開水,右邊是調味料和菜單。

點餐單在這邊拿取,勾選好到櫃台點餐。

湯頭口味和麵條口感都可以依個人喜好來調整,是不是很像在日本吃拉麵那樣。消費滿200元,贈送小菜或漬物類40元任選,消費滿500元再加送炸物類60元任選。

點了二碗拉麵和一份叉燒飯,以及一些炸物和小菜。

熊本黑蒜風味拉麵150元

這樣的內容和份量只賣150元,真得蠻平價的。

湯頭因為加入黑蒜關係,不只有單純豚骨濃郁味,尾勁還有蒜香,香醇柔潤於口中。

刻意選用粗麵條,口感帶嚼勁和麵香,吸附更多湯汁上來。

當初開店為了解決叉燒肉油膩問題,先經過滷泡後切成片再炙烤,透過炙烤方式逼出油脂,同時也帶出香氣,讓叉燒吃起來不膩口。

溏心蛋鹹甜口味恰到好處,中間蛋黃呈膏液狀有種綿密口感。

濃系豚骨風味拉麵135元

固定配菜有筍片、木耳、蔥花,如果有不想添加的配菜在點餐時要告知店家。

豚骨湯頭減少了油脂,讓湯頭喝起來是濃醇清爽卻又不油膩,還有細微筍片的風味融入湯裡。

當初店家在找麵條時,還特別請廠商客製化,口感軟Q適中。

日式叉燒飯100元/限量

將製作叉燒時所切下邊邊角角的肉塊拿來製做叉燒飯,食材充分利用不浪費。即便是邊角的肉塊,肉塊本身還是有焦香味加上拌入醬汁和蔥花,吃起來很香很可口。

醬滷秋刀魚80元

這個季節盛產的秋刀魚最肥美,透過醬滷方式,把秋刀魚滷到透軟入味。

天婦羅炸蝦40元/尾

天婦羅炸蝦外酥內嫩,店家所附的沾醬是有加辣椒醬的塔塔醬,它不會辣,要仔細品味才感受得到辣椒醬香氣,這樣搭配還蠻好吃的。

日式厚切豬排80元

一旁附的是泰式酸辣醬。

豬排外層炸得香酥,裡面的豬肉吃得出鮮甜,一般都沾蕃茄醬,店家反而選用泰式酸辣醬,口味很新穎。

胡麻青花椰40元

胡麻香氣濃郁,帶有微酸風味,加上花椰菜的冰涼清脆口感,簡單中不失美味!

涼拌龍鬚拌香鬆70元

冰鎮過的龍鬚菜沒有澀味,以和風醬汁做基底,再撒上香鬆,讓龍鬚菜吃起來有多層次味道。

在物價齊漲的年代裡,還能吃到這樣大碗又平價,並且品質在水準之上的拉麵,實屬不易。這邊靠近學區,有不少學生相揪來用餐,對學生來說負擔並不大,住附近朋友,想吃好吃日式拉麵,不妨來這裡,推薦給大家。

【高雄拉麵】熊讚家ラーメン 天天新黃昏市場 日式吧檯拉麵 宵夜也吃得到

【三民創始店】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420巷5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aa3HcvHb3YcWr74Z6

電話:07-3980369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 17:00~20:30

公休日:週四

【仁武旗艦店】

地址:高雄市仁武區八德西路2257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VZEkQkchgDaq6JSM8

電話:07-3735103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 17:00~20:30

公休日:週四

更多食記內容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