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南州小吃】南州廟口前秒殺人氣水煎包

相信大家一定都去過墾丁 ,那麼在往墾丁 方向時,有些人選擇下南州交流道,對南州應該不陌生才是。在南州代天府廣場前,每到下午就會聚集許多小吃攤販,在這裡最有名的莫過於南州水煎包,聽老闆說已經有五十年的歷史,只要我們有空來南州遊玩,都會順便買個水煎包解解饞。

南州水煎包之所以這麼出名,就是便宜好吃。早期一顆水煎包賣五元,隨著物價波動從八元漲到現在的十元。每天下午二、三點左右就開始在廣場前準備營業,水煎包採現場現包。

水煎包裡的餡料有五花肉和高麗菜,五花肉先去肥肉,炒過後再用油蔥爆香,最後用醬油和香料滷過,香氣十足。而炒過五花肉的油再加以利用,拿去爆香高麗菜,這和一般水煎包做法很不同。

水煎包之所以好吃,是用老麵加冰塊,增加麵皮Q勁,這也是不會吃起來有酸味的原因,現場有三人分工合作,桿麵皮、包餡料、煎水煎包一氣喝成。

金黃色的水煎包在鐵板上滋滋作響,這裡的水煎包並沒有倒麵粉水下去,讓水煎包底部有鍋巴,而只是單純直接放上水煎包後,煎到兩面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。

有時來南州想到要吃水煎包還會撲空賣光了,那天比較早去,一下子就買到了。我們各吃了二顆,店家很貼心幫我們分裝成兩袋。店家有提供辣椒醬,愛吃辣的人可以自己加,那個辣椒醬有一點辣度,加太多也是會辣嘴的。

水煎包10元/顆

水煎包的size大概不到影子的手掌心這麼大,算是目前看過最小巧的水煎包。但由於裡面包了相當多的內餡,一顆漲到十元還是可以接受。

皮薄餡多的水煎包,老公第一口咬的是高麗菜,豬肉被藏在後面,沒想到在車上吃的時候才發現還有好多豬肉餡。

結果只能在高速公路晃動的車上拍下有點模糊的照片給大家看,肉餡因為炒過也滷過,味道鹹香有餘,加上脆脆的高麗菜,真得不錯吃,唯一就是覺得皮太薄了,影子喜歡吃有一點厚度並帶麵香的水煎包。

南州的代天府是南州蠻大的地標,google一下應該可以找到,前面有很大的廣場,從下午開始就有一些攤販聚集,雖然攤位不多,但都是當地常見的小吃。

這是影子從廟前拍攝的畫面,南州水煎包就在廣場最外圍,經過這裡時也容易看見。

南州雖然沒有太多景點可以遊玩,但卻成為來往墾丁 很重要的中繼站,如果有機會可以多留一點時間,不妨進入南州市區看看,順便吃吃南州當地知名的水煎包,推薦給外地的朋友們。

地址:屏東縣南州鄉代天府廣場前(南州國小斜對面)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kkx4QZeAgM5tPhLJ7

電話:0911-067404

營業時間:下午二、三點開始營業~賣完為止。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2 Comments »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