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玉井山中白色教堂

一開始並不清楚玉井白色教堂這麼火紅,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,覺得這裡很美,便利用假期過來遊玩。當時我們並不知道白色教堂休園了,還一路興奮且開心地要來看白色教堂。就這樣靠著車上的導航,再根據手機google map,才順利找到往白色教堂的鄉間小路。

從台20線進入鄉間小路後,在這個指標的前方就是往白色教堂方向,因為路非常小,以致於我們錯過了,老公發現的早且還好沒有走遠,再回頭往這個電線桿前面的產業道路前進。

我們來得比較早,一路上車子並不多,但偶爾會遇到會車,會車時要特別小心,就這樣一路看著芒果樹林,很快的我們先抵達了樹屋咖啡。

十點多店家還沒開門,我們認為是正常的,事後才得知業者端午假期休園中。接著我們再往下繼續開,路愈來愈小,終於來到隱田山房餐廳。

這附近應該都是隱田主人買下並規劃要做自然生態環境,隱田山房除了餐廳之外,還有民宿經營,分散在附近區域。在這裡我們也遇到不少遊客,都是在尋找白色教堂。

餐廳旁邊有個棚架,上面覆蓋著綠色植物,早一點坐在這裡應該會很涼爽,近中午外面的太陽很毒辣,坐在這裡可以感受到熱氣,可惜當天餐廳未開放,沒辦法介紹給大家。

這附近滿山遍野都是芒果樹,玉井芒果全國知名,現在正是採收季節,樹上結實纍纍的芒果相當誘人。

離開了餐廳我們繼續往另一個方向找尋白色教堂,在途中看到了隱田山房民宿大門深鎖,只能從柵欄外看到隱田山房四大字,其他都看不到。從民宿順著指標才找到傳說中的白色教堂,白色教堂外有停車場,但多數的遊客都選擇將車子停放在隱田山房餐廳的停車場走過來,說實在從餐廳到教堂這一小段路面很小,會車相當麻煩,我們剛好就碰上,還好有驚無險通過。

白色教堂是隱田山房民宿主人所打造,取名為「英生堂」是為了懷念父母,將父母親最後一個名字來命名,以表示緬懷之意。目前教堂免費提供新人拍攝婚紗,當天雖然休園,但裡面有人在拍婚紗,攝影師還阻止遊客進入,我們只能趴在玻璃門外看教堂裡面。

教堂旁邊是歲月靜好餐廳,當天休店未開放,大概瞄了一下套餐價格在三百多元左右。餐廳風格是以日式建築為主,原木色充滿日式風,讓人有種恬靜的氛圍。

從教堂端可以看到整棟餐廳建築主體,大片落地窗設計,讓視線可以一眼就看到教堂,這裡的確很漂亮,唯一缺點是旁邊有個大電塔,不想電塔入鏡,就只能喬角度,避開礙眼電塔。

教堂廣場前靠近停車場的地方有個類似涼亭的建築,可以讓遊客坐在這裡短暫休憩,記得進入這裡要脫鞋保持乾淨。

在涼亭後方也就是停車場旁的水塘裡,種植了蓮花和荷花,部分荷花已經開花,若再多開一些拍起來會更漂亮。

園區不算大,慢慢散步加拍照大概可以停留一個小時左右,園區有稍為整理過,可以沿著步道走向至高涼亭。

從至高點大概可以看到教堂附近的美景,整片山都是充滿綠意,加上天氣很好,拍起來很漂亮。

離開至高點的涼亭,我們在小徑上發現通往水塘的路,在池塘中間有路可以通過,在這裡可以眺望非常豪華的私人住宅,原以為是民宿,後來我們進去詢問的結果才知道是私人空間不對外開放參觀,請大家留意一下。

在不打擾住戶的情形之下,遠遠地拍照就好,依山傍水的環境真是令人欣羨。

離開了水塘邊,繼續往前方走是一大片的草坪綠地,這裡是雅敘苑茶寮,光聽名字很日式味道,建築風格也延續歲月靜好,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。

所謂的茶寮是提供茶水並讓遊客休息的地方嗎?由於沒有任何商業活動進行,我們始終不清楚,這裡的經營模式,大家參觀就好。

整體建築以木造為主,連桌椅都是木頭,坐起來舒服,不過近中午的天氣實在太熱,想必也無法在這裡久坐。

前廊掛的鈴噹因為風吹動,不時發出聲響非常好聽。

在雅敘苑旁邊碎石路上,這棵樹提供了我們一個很好乘涼的地方,教堂附近的景點大概就走到這裡了。

在歲月靜好餐廳旁邊的小徑上,可以通往白色風車所在地,除了可以和風車一起入鏡之外,教堂也在風車下方,可以從空中拍下整個教堂。

從風車這個位置可以往下看到教堂整座建築模樣,很可惜當天無法入內拍攝,從至高點隱約還看到裡面整齊劃一的椅子,也算是小小的彌補遺憾。

玉井山中白色教堂就像世外桃源一樣,說實在這裡真得不大,一下無法容納太多遊客,往來交通都是產業道路,相當狹小真得是考驗駕駛技術,當然也不可能路邊停車,為了自然生態維護與附近住戶權益,請大家遵守園區相關規定。

白色教堂開園時間:10:00~18:00

入園門票150元,門票可折抵園區部分消費。

【隱田山房資訊】

地址:台南市玉井區層林理10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JVGmWPvPiSv

電話:06-5749699

營業時間:11:00~20:00

公休日:週一

【樹屋咖啡資訊】

電話:06-5749251

營業時間:11:00~20:00

公休日:週一

隱田山房絲粉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nden.house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