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天下第一味無骨雞腳凍 (鳳山青年夜市)

鳳山青年夜市 除了小鮮鹹水雞之外,還有一家號稱是天下第一味無骨雞腳凍也是我們此行嚐鮮名單,這家無骨雞腳凍比較靠近停車場,當天我們先來買了雞腳凍和滷味,再跑去排小鮮鹹水雞。老闆只在青年夜市 擺攤,週四到週日有營業,其餘時間都在準備這些備料。

除了無骨雞腳凍之外,現場也有滷味可以選購,老闆還會幫客人加熱再加一些調味,有時不想吃正餐,都會買些這種熱滷味當晚餐。

滷味種類繁多,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品項,已經滷到非常上色,看起來就非常誘人可口,原本只想買無骨雞腳凍就好,沒想到被這些滷味給吸引住,又忍不住多點了一些滷味,反正是難得的週末,可以輕鬆開心吃多一些。

其實在南部這樣的滷味非常多,像老闆這樣已經先將食材滷製,在夏天來說相當方便,夏天胃口比較不好,吃這些冷滷味比較開胃。

老闆很自豪的說,我們所看到的食材全都是他親手料理,很堅持在沒有擺攤的時間,很用心在滷製食材,別看這些東西,準備起來需要耗費的時間相當多,也讓人覺得相當辛苦。

在等待的過程中和老闆閒聊,還熱情地請我們試吃,其中米血是用鴨血製做,米的部分特別柔軟,不像是工廠大批做出來,吃起來又硬的米血,這米血蠻推薦的。

把自己想吃的夾到塑膠小盆子裡面,老闆就會按照順序處理,有些人想吃冷滷味,就不用再加熱,想吃熱滷味,老闆會把所有食材丟入滷汁熱鍋再熱一次,其實蠻推薦一定要再加熱一次,那一鍋的滷汁非常好吃。

加熱後的滷味還要加蒜末、蔥末、酸菜,其中酸菜也是老闆親自炒製,和滷味非常搭,另外還會噴一些香油,最後撒上胡椒粉就可以裝袋交給客人。

不得不佩服老闆那一鍋熱滷汁,甘甜的醬汁香氣與味道讓原本就已經先處理過的食材,味道甘甜中有鹹香滋味,這是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熱滷味,一吃竟成主顧,之後還特地跑到青年夜市 買來當晚餐。

無骨雞腳凍100元

現場老闆已經將雞腳凍裝盒,而且摸起來冰冰的,看樣子是雞腳凍是事先做好冷藏,再拿到現場同時裝成一盒一盒來販售。

剪成一小口的雞腳凍,還有一些冰涼感,雞腳凍帶有煙燻味道相當入味,邊看電視邊吃著雞腳凍一盒很快就被吃完。

老闆人老實又很用心製做滷味,難怪會對自家產品有信心,我們也是一吃成主顧後,前前後後也吃過好幾回,覺得滷汁和胡椒粉相當搭,重點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,在我們心中,這家的滷味絕對是排名屬一屬二,大家如果有到青年夜市 ,一定要來試看看熱滷味,推薦給大家。

 
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博愛路425號(已遷移到前鎮凱旋夜市原址)

電話:0937-320441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