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瑞芳美食廣場 五十年紅茶伯紅茶老店 紅茶香濃、桂花酸梅湯回甘

瑞芳美食廣場裡有不少老店在其中,從我們一開始介紹的豐味肉羹林記福州胡椒餅,至少都有三十幾年的歷史,就在豐味肉羹旁邊,六號攤位的紅茶伯老紅茶店,竟然有五十年的歷史,已經傳承到第二代來經營,除了在瑞芳外,基隆也有分店。

到處都有賣古早味紅茶,為何這家攤子特別受歡迎?在於堅持傳統做法和古早口味。為了有好水質煮茶,接引天然礦泉,並用日月潭阿薩姆茶葉製茶,維持好品質。

小攤子只賣二種口味飲料,其一是紅茶,另一是桂花酸梅湯,360cc容量價格25元,或許對南部來的我們覺得有些貴,因為在高雄,隨便一家紅茶,重量杯只賣20元,不過店家標榜用這麼好的茶葉,我們可以理解和接受。

趁在豐味肉羹等餐時,老公跑過來,買了一杯紅茶和一杯桂花酸梅湯。一開始被那紅茶濃郁茶香給吸引,這是很多地方都熬不出的濃郁味道,搭配適當的甜度,確實是特別;桂花酸梅湯我個人比較喜歡,淡淡的桂花香在舌中竄出,並沒有搶走酸梅湯整個風味,那回甘的酸梅湯,反而比紅茶喝起來更不膩口。

小小一杯古早味飲品,也是很多學問的,店家專注做這二款飲品,才能夠專心把飲料品質顧好,紅茶的香濃,到現在還記憶猶新,意外的是,自己也喜歡桂花酸梅湯的風味,總之來這裡,就二種口味一起嘗試吧。

 
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35巷2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LLCQNdNTpTQ2

電話:0911968958

營業時間:09:00~19:30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