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OMAYA春川炒雞 (鳳山青年旗艦店) 起司豬肋排雙人超值套餐

OMAYA春川炒雞

隨著韓劇來自星星的你,捧紅韓國炸雞後,一波波韓式料理,如雨後春筍般在台出現,韓式料理旋風讓大家有口福,不用大老遠跑到韓國,一樣能品嚐道地美味料理。而當年OMAYA春川炒雞品牌,就是在這一波韓流趁勢而起,打造出話題性十足的乳溝起司,成為人氣排隊店,而在變換快速的餐飲市場,有如海嘯般高潮後,現在歸於平常。

目前高雄有二家分店,我們所在正是鳳山青年旗艦店,也算是餐飲一級戰區。比照當年排著長長的人龍相比,或許現在恢復正常之後,才能真正好好享受美味韓式料理。

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,一字排開的座位,和挑高的空間感,不會顯得擁擠,湖水藍的鐵椅,為略昏暗的環境,帶來了清新視覺。

和韓國同步的起司豬肋排雙人超值套餐是店家最近推出的新品,二人用餐999元(需另收10%服務費)。

我們熟悉的韓式料理,像是春川炒雞、部隊鍋、韓式炸雞、厚煎餅,在這裡都可以點得到,而且價格很親民。

海鮮塔這幾年很流行,店家也跟上這波潮流,只不過別人全部用的是海鮮,店家卻多了溫體梅花豬肉的選項。基本上要消費二籠才能開鍋,這點大家留意一下。

起司豬肋排雙人超值套餐999元

中間的豬肋排可以搭深海魷魚或韓國炸蝦二擇一,我們選的是韓國炸蝦,蝦子的殼已經剝除,可以沾著起司一起入口。旁邊外圍放著烘蛋、韓式時蔬、咖哩油麵筋、玉米沙拉、辣炒年糕,其中咖哩油麵筋的咖哩,可是店家從國外代理回來的秘密武器,有著香辣的味道,老公很喜歡呢。

套餐還附韓式豆腐鍋、韓式辣拌魷魚、韓式海苔球飯糰,算一算價目表上的原價都超過一千二百多元,現在不到一千元就能吃得到,實在划算。

豬肋排已事先料理過,基本是可以吃的,等起司融化之後,會由服務員來幫我們服務。

採桌邊服務方式,幫我們把豬肋排剪開之後,再裹上濃濃起司,這是影子頭一回吃豬助排沾起司,肋排入口時,感受到肉質很軟嫩,事先有調味過,即便不沾起司,一樣有味道。

韓式辣拌魷魚

彈牙的魷魚,搭配大量的蔬菜,以韓國辣醬為基底,再經過其他調味後,呈現甜辣味道,我個人很喜歡這道涼拌菜。

韓式豆腐鍋

這是目前吃過,最合我們口胃的韓式豆腐鍋,利用韓國的辣醬和泡菜、豆腐、蔬菜熬煮過後,湯頭香辣溫潤可口,食材和湯頭味道融合,相當推薦,店家有另外單獨販售豆腐鍋(198元)。

韓式海苔球飯糰

服務人員會示範將飯糰捏成球狀,剩下的讓大家自己試試。飯糰大致上以海苔味道最突出,裡面還加了香鬆提味。

托塔鮮王組合

價格要看自己選的食材,像我們點了二籠各是溫體梅花豬肉199元、甜蝦268元,菜單應該是深海劍蝦,但因為中秋過後劍蝦貨源不足,因此店家改用了甜蝦給我們,底層是海鮮火鍋湯,附贈一碗白飯(煮粥)和青菜。

送上桌時,甜蝦和梅花豬肉都是生的,現場蒸熟才能動筷子。

看到溫體梅花豬肉放在海鮮塔來蒸,挺新奇的體驗,目視肉片厚度都不薄,很期待成品的樣子。

這是蒸好的樣子,每一層塔各自帶開之後,服務人員會把那碗白飯和青菜,丟到海鮮火鍋湯來熬煮成稀飯,要熬成真正的粥,時間需要久一點,當然也可以熬到像飯湯程度,端看每個人的喜好。

甜蝦的部分,肉質略小了一些,梅花豬肉蒸過之後,肉質軟嫩滑口,單吃比較吃不到肉的香氣,大概是因為精華都流入火鍋湯裡的關係吧,沒關係,可以沾上店家提供的韓式醬料,反而會提出一個很特別的風味,大家可以試看看。

李光洙愛情(雙倍起司)春川炒雞排鍋288元/人

因為韓劇《沒關係,是愛情啊》曾出現這道料理,才會以李光洙愛情春川炒雞來命名。

春川炒雞和起司分開,不管是敢吃起司,或是不喜歡起司的朋友,都可以吃,雙色起司用的是切達和馬茲瑞拉二種起司。

吃法很多,可以用生菜包進春川炒雞解膩,總之春川炒雞味道挺入味。

香蔥起司雞丁198元

這樣的組合第一次嘗試,把九層塔打成醬汁,加入一點雙色起司增加柔和風味,剛炸好的雞丁,不輸外面鹹酥雞,酥酥香香地,沾上醬汁,層次立馬顯見,雞塊即便放涼了之後,依舊不減其風味。

起司芥末辣魷魚198元

一邊是雙色起司,另一邊是淋上蜂蜜芥末醬的辣魷魚,魷魚本身已先用韓式辣醬調味過,口味相當濃郁。裹上濃郁起司,可以把多種味道融合在一起。

海鮮厚煎餅198元

和一般海鮮煎餅不同,店家的煎餅有厚度,原來是用了不同的麵粉,煎出外酥內軟的口感,沾上店家特別調過的醬汁,更增添煎餅美味。

西瓜汽水60元

韓國很夯的西瓜汽水,帶著粉紅色泡泡,一口吸上來就是西瓜香味加汽水的fu,冰冰涼涼地還不錯喝。

飯後有機會和老闆閒聊,得知老闆是來自屏東子弟,做餐飲經驗相當豐富,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,做生意有高潮也會有低潮,反而在低潮時,可以審視店內不足的部分加以補強,或研發更多新料理,能夠這樣想的經營者,十分佩服。現在做餐飲,已經不比從前,要有創新話題才能吸引消費者目光,不管之前是否有參與到乳溝起司的風潮,喜歡韓式料理的朋友,都可以來品嘗新品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497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prDuXpwz4wR2

電話:07-7807777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 17:00~21:30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