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蕭家刈包 (勞工夜市) 滿滿的小黃瓜、筍干、酸菜,平價又好吃

蕭家刈包

提起高雄刈包,我們常吃的除了春蘭刈包,就屬蕭家刈包。早期從新堀江商圈開始發跡,一路到過瑞豐夜市擺攤,後來改在勞工夜市、鳳山海洋夜市設攤一直到現在。若說春蘭刈包的滷肉,油脂香、醬香令人印象深刻,那麼蕭家刈包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,便是醃漬的清脆小黃瓜和筍干,最耐人尋味。

固定週一在勞工夜市擺攤,一到傍晚,蒸籠白煙裊裊,熱騰騰、白胖胖的刈包,吸引了路人的目光。人多時還得排隊,現場阿姨大姐們手腳迅速,幾秒鐘的時間就能包好一個刈包,讓影子都來不及拍照。

這裡的特色就是除了滷肉外,還加入了酸菜、小黃瓜、滷筍干,這是跟其他家刈包很不一樣的地方,滷肉的部分,有肥瘦之分,大家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口味,像我們通常都是挑半肥半瘦居多,喜歡傳統口味的朋友,就選偏肥肉多一些。

刈包45元

一顆熱騰騰刈包拿在手上相當有份量,上面全是配菜,都已經滿出來,剛開始接觸蕭家時,還一度覺得到底是來吃小黃瓜、筍干滋味,還是來吃刈包的。

清脆拍扁的小黃瓜不僅爽口,又可以解膩,滷過的筍干,有著滷醬鹹香和筍干特殊酸味,吃在嘴裡別有一番風味,再加入大把酸菜,頓時滷肉似乎成了配角。的確,店家的滷肉,我覺得沒有春蘭刈包滷得那麼透,那麼充滿油脂香,但因為配菜太搶眼了,反而不在意滷肉。

二十幾年前,原本從事豬肉批發的父子檔,當年因為台灣爆發口蹄疫,讓生意做不下去,後來改賣刈包,沒想到一戰成名。了解大家不喜歡吃香菜,而用當天現炒的酸菜,以及醃過的小黃瓜、筍干來替代,反而受到消費者的喜歡,一做就是數十年的時間。平價有特色的刈包,很值得來吃看看唷,推薦給大家。

*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和一德路交叉口(勞工夜市)

電話:0976-223399

營業時間:週一17:00~03:00

*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海洋路和南福街交叉口(週四海洋夜市)

營業時間:週四17:00~23:00

備註:週二~週三、週五~週日公休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