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五月黃金雨美不勝收~屏東榮譽國民之家阿勃勒花道

擁有黃金雨美稱的阿勃勒,五月正是盛開季節,在各地市區街道都看得到阿勃勒的蹤跡。家人說屏東榮民之家有條黃金雨隧道,去年拍照時,人潮盛況空前,趁連假回屏東,跟著家人來一睹黃金雨的美景。

屏東榮譽國民之家位於內埔鄉,離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不遠,榮民之家安置來自國軍退除役之衰老、痼疾、殘障無工作能力之士官兵,使之能頤養天年,以示崇功報德之意。抵達大門口時,會有警衛伯伯看守,同行者只要一人負責登記基本資料即可進入參觀。

大門進來廣場正中間是榮譽之門,是為了紀念當年捍衛國土,在戰場上奮戰不懈,立下功績的英勇戰士們,同時也是表達對卸甲歸園的戰士們的崇高敬意。

在榮譽之門後方的經國路、中山路種滿阿勃勒,是觀賞黃金雨最佳花道。我們進來時,警衛伯伯告訴我們,去年颱風摧毀不少阿勃勒,今年花況並沒有往年來得美,想要恢復以往水準,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。

沒辦法目睹以往的盛景沒關係,能夠看到整齊排列的阿勃勒開著串串黃花,也很美麗,地上彷彿舖上黃色地毯。

天氣陰陰地,來參觀的人潮並不算多,讓我們有機會隨意地拍照,偶爾榮民伯伯也會出來散散步,參觀同時,記得輕聲細語,不要打擾伯伯們的生活作息。

以往呈現拱形的黃金隧道,如今被颱風打斷樹枝,造成中間空洞,相信不久的未來,樹木還會長回來,到時候又會是一座美麗的綠色隧道。

除了經國路的花道外,中山路的花道被颱風摧毀的比較嚴重些,花況不如經國路。

串串黃花隨風飄落時,就像下著黃金雨那樣浪漫充滿詩意。

這是中山路裡面的小步道,阿勃勒花瓣舖滿整個小步道,也是好拍照的點。來參觀時,記得穿長袖或擦防蚊液,發現這裡蚊子蠻多地。

看著涼亭旁的荷花孤芳自賞,有種孤寂感。繞行一圈後我們即離開榮民之家,往下個行程前進。

想來參觀的朋友,有分早上和下午時段(最晚到下午六點),中午到二點是伯伯們休息時間,沒有開放,想來參觀的朋友留意一下時間哦。

地址: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100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WGWuWvfUuWQ2

電話:08-7701621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