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榮記肉圓 旗山特色小吃!傳承六十年好味道,油煎肉丸

提起旗山美食,大家可能先想到老街小吃,除此之外,在地煎肉圓也是旗山特色美食,而且是許多人來旗山,必點小吃之一。原訂此行要到台南的我們,臨時改了行程,決定轉來旗山,來找尋多年一直未吃到的榮記肉圓。

榮記初始店面並不在這裡,是這幾年才搬到新址來,規模和空間雖然沒有老街附近的吳記肉圓寬敞,不過名氣卻不輸對方。其實第一代創始老闆一開始賣的是湯肉圓,後來才有乾、湯肉圓吃法,當初為了研發醬料,失敗了無數次,透過夢境顯靈的旗山代天府五府千歲的提示,才有現在煎肉圓,也因為這段佳話,儘管已經傳到第三代的店家,卻不忘要懷著感恩的心。

經過一甲子的經營,也吸引了不少媒體爭相報導,成為旗山老字號特色小吃。除了肉圓外,看著這一大鍋什菜湯,讓我們想躍躍欲試。

價目表上除了肉圓外,店家也開發出不少品項,銅板價格實在便宜。

直接在點菜單做勾選,再交給店家,用完餐再結帳。

肉圓25元/粒

煎肉圓的size比蒸肉圓來得大顆厚實,外皮用的是本土地瓜粉,帶著透明感,採先蒸後煎作法,再淋店家特製醬汁。

金黃焦香的外皮很有口感,裡頭包的是調味過的胛心肉,透過咀嚼感受肉的紮實與味道在口齒之間留香,醬汁有蒜泥加持,味道更融入好吃。

道地吃法是先把外皮吃完之後,留下肉塊,再請店家舀清湯,清湯因為醬汁關係,味道更好。

肉粽40元

沒想到店家的肉粽和肉圓一樣出色,肉粽米粒稍偏軟些,裡頭的餡料調味,不輸市區知名肉粽,連裡面的滷肉,香氣和味道挺到位的。

什錦菜湯25元/小

由多種蔬菜熬煮而成的什錦菜湯,應該就是我們俗稱的什菜。胡蘿蔔、菜頭、高麗菜、芹菜都煮到入口即化,湯頭相當有古早味的fu,和小時候吃到的什菜味道很像。

經營半個世紀之久的小吃店,證明薑還是老的辣,不管是煎肉圓、肉粽、什錦菜湯,都沒有讓我們失望,充滿古早味,要不是我們來之前已經先到吳記肉圓吃過,或許我們還可以介紹店家更多好吃品項給大家。這一趟雖然是臨時決定,卻不虛此行,值得推薦給大家來吃看看。

 

地址: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516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KBaeB941jYH2

電話:07-6614368

營業時間:平日07:00~15:00   假日08:30~19:00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