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早餐】手感早餐!大蝦純米製蘿蔔糕必吃~晨光食堂(原美麥燒餅)

有志者事竟成,用在這二位年輕人身上很貼切。當年他們選擇在武廟附近擺路邊攤,賣著中式燒餅早餐,後來索性把河北路的工作室改裝成店面,勉強空出騎樓,讓客人有坐下來用餐的地方,那是一年多以前的事,也是我們初次認識這對年輕人的時候。

之所以會賣起中式燒餅,不得不提起過去一段往事。原來他們製餅的手藝傳承自台南老張師傅,老張師傅跟著國民政府來台,在高雄娶妻,隨著曾文水庫 工程動工,當時老張師傅在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工作,便帶著妻子到台南工作並定居下來,隨著水庫工程結束後,便在當地做起小生意賣起了燒餅。三十年過去,老張師傅女兒也出嫁,膝下無子的他,在退休後把製餅手藝傳授給當地的年輕人,得到老師傅的認可之後,回到高雄賣起燒餅。

從河北路的美麥燒餅,到武廟路的晨光食堂,不變的是,每天新鮮現做燒餅,挑選台糖純素油品,以及日曬海鹽和品質有保障的麵粉,完全不添加其他化學原料,客人吃得安心,很重要。

從最早只賣燒餅、手工蛋餅、蔥花大餅,透過不斷的研發,推出許多新口味,產品相當多元。

燒餅酸菜蛋35元

之前來吃只有燒餅蔥蛋,現在多了酸菜口味,炒得有點微辣香甜的酸菜,配燒餅也挺夠味的,餅皮帶有香氣,而且不油膩,深受老公喜歡。

煙燻雞肉45元

所使用的吐司可是店家自己製作,連美奶滋也是自己做的,夾上新鮮生菜、蕃茄片、荷包蛋,以及煎過的煙燻雞肉,很有份量的吐司,女生吃很飽足。

大蝦純米蘿蔔糕35元

遵循古法從生米到製成蘿蔔糕,整個過程做工相當繁瑣,才能換得美味的蘿蔔糕。蘿蔔糕兩面煎得微焦香,入口後隨著咀嚼,那一股米香、蝦米香氣從口中竄出,淋上自製的蒜蓉醬汁,又別有一番風味。

酸菜蛋餅35元

手工蛋餅有厚度,裡面是一層蔥蛋,再把酸菜捲進蛋餅裡,豐富的口感,再淋上店家的醬汁,更能帶出蛋餅的美味。

家傳豆漿15元、鮮奶紅茶25元

選用非基改黃豆熬煮豆漿,天然的豆香味從口中散發,而且甜度大概只有微甜左右,早上喝很健康;鮮奶紅茶比例剛剛好,甜度也在微甜的程度。

從路邊攤做到店面,一路走來相當辛苦,把吃苦當吃補的他們,也熬過了那段辛苦的歲月,才有今日甜美的果實。秉持著良心與用心,店內所用的材料,全都自己動手做。結束早上的營業時間,下午還要為明天做準備,工作時間相當長,然而腳踏實地,靠著自己雙手從無到有,產品最後受到客人喜歡,成為他們最大的鼓勵。從這對年輕人身上,我們看到了不可能,或許很值得許多小老闆學習。好吃的手感早餐,值得推薦給朋友們。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164-3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oFRbg6pP85T2

電話:0952-312055、0958-508398

營業時間:06:00~12:00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