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二十年老字號古早味小吃~中都無名薏麵米糕

1086223027_l

講到中都第一個讓我們想到的是有名的中都周蛋餅,中都這一帶發展的早,有許多小吃聚集,即使現在商圈移轉,仍然有許多美味小吃在這裡屹立不搖。我們介紹過幾家中都小吃,在中都雞肉飯對面這家沒有店名的小吃店,是許多同好推薦的美味小吃,我們陸續也來吃過幾次,卻一直遲遲未記錄跟大家分享,這幾天在整理照片時,才想起這件事,趕快來跟大家分享。

1086224794_l

這一帶的小吃應該有一、二十年的歷史了,早期附近有磚窯廠,吸引外地朋友來這裡尋求工作機會,因此形成一個聚落,有人的地方就有小吃,慢慢的小吃街形成,後來隨著磚窯廠沒落人口轉移,這裡已不像以前熱鬧,唯一留下來的便是這些美味可口的小吃,這家麵攤主要是賣薏麵米糕為主,夫婦兩人在這裡經營也有數十年之久,早已成為當地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老店。

1086221221_l

乾薏麵我們就來吃過幾次,用油蔥和蒜泥為主要的調味,以豆芽和豬肉片當配菜,很有古早麵的味道。

1086225665_l

和三民市場裡的鹽水薏麵採用相同寬版麵,將油蔥和蒜泥拌一拌之後,麵條鹹香有蒜味,醬汁也比較多一點,不錯吃。

1086226645_l

米糕

糯米搭上肉燥是傳統米糕吃法,看起來很肥的肉燥吃起來卻不會太油膩,爽口的小黃瓜片也適時平衡味道,難怪有許多人指名要來吃米糕,晚來的人還吃不到呢。

1086227247_l

雞絲麵

雞絲麵是許多人推薦口味,實際吃過之後反而沒有薏麵來得好吃讓人有印象,大概是因為影子本身對雞絲麵沒有很喜歡的原因吧。

1086224669_l

四神湯

四神湯的豬腸處理得很乾淨,煮的時間也夠久吃起來軟綿好入口,湯頭味道也蠻濃郁順口。

1086226646_l

貢丸湯

很樸實簡單的貢丸湯,貢丸很彈Q,湯頭是大骨熬煮的清湯,清淡中帶鹹味。

1086224223_l

幾次去用餐店家生意都不錯,可見很受到附近鄰居們的捧場。雖然店家沒有把價格貼出來,但幾次去吃總結算下來都在百元左右,回推每個產品單價很便宜,有機會經過中都這邊,別忘了停下腳步,來品嚐古早味小吃,老字號中都無名薏麵米糕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中都街7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vZGix4B5WSw

營業時間:15:00~21:00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