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九份老街阿柑姨芋圓 坐擁無敵海景

芋圓是九份老街美食代名詞,除了賴阿婆芋圓外,九份國小下的第一間阿柑姨芋圓,人氣也不遑多讓。早期阿柑姨的先生當礦工,為了貼補家用,在九份國小旁邊開了雜貨店,同時還兼賣芋仔冰。隨著九份金礦停止開採,九份人口大量外移,這時阿柑姨才想到把芋泥加入太白粉,變成芋圓來販售,沒想到竟然比芋仔冰更受歡迎。

後來隨著電影「悲情城市」的加持,讓採礦沒落的村落轉型為觀光山城,就這樣九份成為北部知名朝聖觀光景點,老街名氣隨漲船高,帶來大批遊客人潮,也把九份芋圓名號打響。

和賴阿婆芋圓一樣,同樣採用大甲芋頭,芋頭一定要蒸熟,再加入太白粉,由於大甲芋頭產季只有十個月,其餘季節必需使用其他縣市芋頭,得視每批芋頭情況,來斟酌要使用多少太白粉,這完全是靠經驗累積。

阿柑姨芋圓之所以受歡迎,還有另一個優勢,那就是用餐區有無敵海景,穿過店裡的工作區,還不時聞到芋頭飄散出來的香氣,跟著指標,來到用餐區,一望無際的視野,難怪很受遊客喜歡。

店裡的VIP座位,莫過於這一整排靠窗位置,一覽無遺可以欣賞到海景,與山城的美麗。

芋圓50元/冰

這裡的芋圓冰,表面看不到碎冰,其實是在碗底,芋圓料給得相當多,有點像在吃剉冰那樣。

同樣有紅豆、綠豆、大豆等配料,除了芋圓外,還有黃色的地瓜圓和綠豆圓,口感紮實很有Q勁,和賴阿婆芋圓軟口感大不同,甜度方面,我覺得比較甜一些。

二家人氣芋圓口感不相同,各有所好,如果可以的話,那就二家一起嘗試吧!

此行九份老街的美食之旅,就在阿柑姨芋圓這裡畫下句點,我知道還有許多小吃,我們還沒有介紹,就留待下回有機會再來九份時,慢慢分享給大家。

 
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1rfHMTG8cEp

電話:02-24976505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