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靖品食軒創意雞鍋 一人獨享的雞湯鍋物

不曉得是不是單身人口愈來愈多關係,坊間主打一人份的雞湯鍋愈開愈多,去年開幕的靖品食軒,字面上看不出是賣什麼的,餐廳裝潢得很時尚,看到菜單才知道是主打雞鍋料理。店面前陣子才重新整修過,整個氛圍煥然一新,也將菜單重新調整,維持受歡迎的雞鍋料理,之後也會推出更多元化料理。

餐廳空間並不大,整體設計簡約,以黑白二色為主,室內座位數可容納十二人左右,桌面都舖上白色桌巾,更有西餐廳的fu,騎樓空間還有座位。

這裡主打單人雞鍋套餐,除了有一份雞鍋外,還附有油蔥豬油拌飯和季節三樣小菜,有多種口味雞鍋,價格從200元到280元不等。

除了套餐,還有單點選項。

店內有附免費飲料,可以續杯。

店家提供的飲料是水果茶,水果乾製的水果茶,沒有含咖啡因成份,口味帶微酸甜。

剝皮辣椒雞鍋200元(濃郁瓜仔口感)

剝皮辣椒雞鍋是人氣商品,影子也喜歡這口味,老闆跟我們說,雞湯裡沒有放鹽和味素,全是靠新鮮食材熬出自然的味道。

剝皮辣椒的味道大多已經融入湯頭裡了,辣椒本身吃起來有一點脆脆地和甘甜味。

除了剝皮辣椒外,還放了蛤蜊提鮮味,湯頭清爽,帶淡淡回甘的順口,雞肉用的還是溫體雞肉,而非冷凍肉,相當鮮嫩。

小菜也做得用心,左邊的是涼拌豆干絲,用的是胡椒粉提味;中間是蔬菜捲,高麗菜葉包著馬鈴薯泥、地瓜泥、胡蘿蔔等蔬菜,再以胡麻醬和酥脆的可樂果搭在一起吃,口感和味道令人耳目一新;最右邊的是油醋芥菜。

油蔥豬油拌飯,油蔥或豬油的香氣並沒有很厚重,輕輕淡淡地,讓白飯有了鹹香的滋味。

南灣香蔥雞鍋230元

先將雞肉煎過封住肉汁,再用剩下的雞油爆炒過香蔥,香蔥的味道很濃郁。

用雞油爆炒過的香蔥,讓雞湯充滿著蔥香,同樣沒有放任何味素和鹽巴的湯頭,口味不會太厚重。

煎過的雞肉,同樣還是很嫩口,一下子骨頭和肉就分離了。

左邊是是花椰菜佐胡麻醬;中間是山藥牛奶豆腐,淋得是甜菜根製作的醬汁,口感滑嫩;最右邊是起司蛋。還有一小碟的醃漬苦瓜,苦瓜醃了數天帶有入味的梅子味,吃起來很開胃。

鮭魚丼飯套餐300元 (套餐有三樣小菜、一份開胃菜、柴魚高湯)

新推出的丼飯,目前除了鮭魚丼飯,還有牛丼飯。鮭魚丼飯使用的鮭魚和干貝都是可以生吃等級,炙燒鮭魚總共有六片之多,中間是店家自製的黃金泡菜沙拉醬,白飯淋的醬汁也是店家自製,裝飾的花是可食用等級。

不管是鮭魚肉或是干貝,口感相當軟嫩,而中間切碎的黃金泡菜搭沙拉醬無違和感,有著特別的風味,相當有創意的丼飯。

以前想要吃雞湯鍋物,都要揪好多人一起來用餐,隨著單身商機看漲,以及養身風氣盛行,店家提供單人享用的鍋物實在方便,這樣的鍋物,吃起來不會讓身體有太多負擔,任何時節都很適合,而且份量剛剛好,又不會太傷荷包,重點是可以幫外食族偶爾補身,推薦大家來吃看看。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15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Mmqqbqf63Vy

電話:07-2616000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 17:00~21:00

公休日:無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