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屏東小吃】東海炒鱔魚 枋寮鄉北玄宫廟口前,真材實料炒花枝、鱔魚麵

259844464_o

枋寮鄉是來往屏東平原與恆春半島中介點,這裡的居民都以務農或是從事養殖漁業為主,提到枋寮東海村其著名小吃就是炒鱔魚麵,這可是瑞彼特甜美的小老闆推薦的小吃,我們決定前來一探究竟,在離開了枋寮漁港 後,看看時間也差不多,馬上驅車前往東海村。

259844477_o

即使在近傍晚時間,村落依舊安靜,進入村子之後沒有多久就找到朋友口中的炒鱔魚麵,店家是攤販沒有明顯地址,它就在北玄宮斜前方,大約在東林路七百多號左右,夏天日照較長,即使已經五點多,太陽依舊沒有想下班的意思。

259844488_o

先上前詢問確認店家已經開始營業,讓我們鬆了一口氣,當天一路上預定想吃的美食都沒營業,讓我們覺得遺憾。也因為才開始營業,太陽高高掛,所以沒出現太多用餐人潮,大概一入夜後用餐客人就會出現了吧。

259844495_o

食材部分有花枝與鱔魚,可搭配成米粉或油麵,或是單獨炒花枝或鱔魚,各項價格寫的相當清楚。

259844503_o

先來一盤炒花枝120元,醋酸味慢慢讓人胃口大開,一盤花枝份量超多,每一片都切得相當厚實,配上高麗菜、蔥段一起大火快炒。

259844511_o

小村落接近漁港關係,花枝直接從漁港進貨,吃得出新鮮口感與嚼勁,帶一點酸甜的調味料真是好吃。

259844515_o

炒鱔魚麵70元,如果你看到這樣一大碗公只賣70元,就覺得值回票價。帶有一點勾芡湯汁,一樣有醋的香氣直撲鼻而來,湯汁雖然偏台南口味,帶有一點甜,但卻不會讓人覺得甜味太超過,適當的酸氣與蒜香反而中和了甜味,彼此之間非常融合。

259844525_o

油麵吸起湯汁大口放入嘴裡咀嚼,嗯!這是懷念許久的古早味,鱔魚本身還有補中益氣、強筋骨療效,鱔魚一般來說最怕腥味,但這裡的鱔魚一點腥味都沒有,吃起來非常脆。

259844535_o

炒花枝米粉70元,和炒鱔魚麵口味一樣,差別是換了花枝和米粉,老公說花枝單獨炒比較脆,放在麵裡就沒有這麼脆了,但影子吃是沒有多大的差別。有點像羹的湯汁使用了薄薄芡汁,沒有很稠,卻是我們最喜愛的滋味。

259844542_o

南州也有一家炒鱔魚麵很出名,老闆娘脾氣大概是生意太忙聽說不太好,在我們吃完東海村炒鱔魚麵之後,直接再開到南州想來個二家PK賽,沒想到南州炒鱔魚麵竟然暫停營業,好失望喔,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吃看看。

小小村子賣的炒鱔魚麵可以這麼出名,也是拜網路大家口耳相傳之賜。真材實料的花枝或鱔魚就是這麼新鮮脆口,一大碗公絕對物超所值,在這裡愈晚愈熱鬧,外地朋友下回來枋寮別忘了東海村有這麼一家好吃的炒鱔魚麵,推薦給愛全台吃透透的朋友們,歡迎來枋寮吃美食。

地址:屏東縣枋寮鄉東海村東林路北玄宮斜對面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z7jKxr6mKZVcNWGz9

營業時間:下午五點左右開始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