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曉琦飯糰 龍華市場超人氣鹹蛋飯糰 物超所值一吃成主顧

早有耳聞龍華市場有一家好吃的古早味鹹蛋飯糰,喜歡吃飯糰的我們,抽空特別跑過去吃。位在龍華市場第5攤,面向富國路非常顯眼,從早上六點多開始販售,一直到中午十一點收攤。

曉琦飯糰不像大港飯糰這麼有知名度,來買的人大多是附近的人居多,偶爾會有小排隊,現場有二位大姐會幫大家包飯糰,其實也不會等太久。

這裡最出名的是招牌鹹蛋飯糰,一個40元,可以選擇加辣,或加10元加大飯糰,若更換為五穀紫米則為45元。口味不像傳香飯糰這麼多,大概就是幾種料在做組合搭配,看個人喜好選擇口味。

店家的飯糰和別家不一樣的地方,在於鹹蛋黃好多且分佈均勻,我們買了二個招牌鹹蛋飯糰,一個是原味,一個是加辣,加辣看起來應該是辣蘿蔔關係。

有做紅點記號的是加辣飯糰,長條形的包法,大概是一個手掌長度,比阿亮飯糰粗很多。

長形糯米水份較少,吃起來很有咀嚼口感,這一點和阿亮飯糰和三立飯糰類似。

裡面的配料除了鹹蛋黃,還有油條、肉鬆、蘿蔔乾、肉燥、酸菜等。從頭到尾都有吃到鹹蛋黃,其他配料味道都有出來,比三立飯糰更來得明顯許多,我們很喜歡。

紅茶15元/小杯

飲料分為中杯和大杯,中杯大約是近500cc,大杯700cc容量。手上這杯紅茶為500cc,怕單吃飯糰會比較乾,買杯飲料來搭配比較好。

第一次吃到鹹蛋黃好多的飯糰,果然是招牌,老公也一吃成主顧,一直想要找時間再去吃。曉琦飯糰有其他家沒有的優點,而且不管是彈Q的米粒或是鹹蛋黃超多的內餡,讓人印象深刻,絕對是飯糰控不能錯過的飯糰,推薦給愛吃飯糰的朋友們。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60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UNofeiWjsXz

電話:0933-296305

營業時間:06:15~11:00

公休日:週日

更多文章:https://realplay.tw/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