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結合台式、異國風混搭平價拉麵~諾亞芳舟拉麵丼飯(已歇業)

這幾年拉麵的密集度愈來愈高,不管是日式或是台式口味,都有一定的支持者。在三民區就有這麼一家拉麵店,標榜不走純日式風味,反而以異國口味,想拉開日式拉麵市場區隔。

餐廳內稍昏暗一些,以紅黑色系為主,空間給人的感覺有些沉重了。長型的空間兩排是座位,中間則是走道。餐廳裡還有新聞節目可以看。

我在櫃檯下發現了這個牌子,店內只有老闆一人,沒有半個服務生,看來這年頭不好徵人,老闆只好自己撩下去,校長兼撞鐘。

店裡的飲料都是這種瓶裝系列,可以在點菜時順便點飲料,店家會送來。

開放式的廚房是來自日式料理的發想,影子覺得有好有壞,客人可以清楚了解廚房內部的作業情形,如果排煙系統做不好,味道就會馬上顯現在用餐的地方,還好當天並沒有太大的油煙味道。在板前座位區有提供調味料,使用完畢,記得要歸位。

採自助式點餐,menu放在櫃檯上面,把要吃的選項畫在上面,再到櫃檯點餐結帳。

新產品會單獨印出菜單,貼在顯眼的地方。

燒肉丼120元

上面舖滿了柴魚片以及燒肉,看不到白飯。

燒肉有事先醃過,雖然和想像中的燒肉有些出入,不過,肉有入味,還不錯吃。丼飯裡的滑蛋和醬汁充分和白飯拌勻,不會讓白飯吃起來太乾,又有甜甜的醬汁潤口,整體來說,比較偏台式口味,丼飯還不差。

丼飯還搭配一碗味噌湯,清爽的味噌湯。

蒜香叉燒味噌150元

這是一碗融合台式和日式口味的拉麵。將原本的糖心蛋換成魯蛋,因為店家認為半熟糖心蛋很容易變質,反觀滷蛋就不會有這個問題。

拉麵和日式拉麵麵體並無太大的差異,軟硬適中,配菜中的筍絲帶著甘甜味,同時讓湯頭有淡淡筍香味。

叉燒肉略帶一點厚度,肥瘦都有,咀嚼時感受得出來,叉燒肉已經入味,還不錯吃。

湯頭不是日式拉麵那種濃郁又鹹的味道,沒有很明顯的蒜香或是味噌味,像這樣柔和又順口的湯頭,也挺好喝的。

豆燒拼盤60元

裡頭有豆包、豆腸、豆腐,經過油炸後淋上店家準備的醬汁。

炸得夠酥脆的豆包,在咬的剎那間,咔滋的聲響代表著酥脆的口感,咀嚼豆包時,香味瞬間釋出於齒間,很涮嘴。

美粒果系列的蘋果(左)20元、柳橙(右)20元

介於台式和日式拉麵的口味,少了油膩和過鹹的疑慮,想必大家會喜歡這樣的拉麵風味。如果夠大膽的朋友可以挑戰起司乳酪和拉麵的結合。總之,愛吃麵食的朋友,又多了一種選擇,找時間去吃看看吧~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覺民路512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77Uz4ng4wQo

電話:07-3855537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  17:30~21:00

公休日:週二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