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火鍋】沙茶廣東爐(高雄分店) 來自台南廣東沙茶爐在高雄吃得到!自助火鍋吃多少拿多少

文‧圖/影子

高雄沙茶火鍋相當多,去年底在七賢路上又有一家廣東沙茶爐開幕。高雄分店源自於台南金華路上,水萍溫公園旁的廣東沙茶爐,不少高雄人到台南旅遊,也會到台南來朝聖沙茶火鍋,店家覺得既然有這麼多高雄朋友喜歡,為了讓高雄朋友不用舟車勞頓,便在高雄開了分店。

高雄分店座落在車水馬龍的七賢路上,門口黃底紅字的招牌相當顯眼,旁邊有路邊停車格,附近也有收費停車場,停車還算方便。

跟一般傳統老舊沙茶火鍋店來比,用餐空間相對寬敞舒適許多,有四人方桌也有圓桌,座位由客人挑選,這邊消費方式採自助式,除了第一次點餐是跟服務員來點,之後則由客人自取食材。

火鍋食材擺放在靠近門口的冰櫃,分層並標示清楚食材名字,想吃什麼就自己拿取,最後再以盤子來計價。

種類很多樣,有丸類、魚漿類、火鍋料等等,不同盤子對應到不同價位。

魚丸、魚餃、魚冊以及各種餃類,還有蔬菜、麵食類等等。

不知道價格的話,可以抬頭看一下盤子對照價格,一目了然,價格透明化。

醬料區有提供香菜、辣椒、蒜末、蔥花、辣油、沙茶醬,一旁還有醬油、香油、醋等調味醬料。

店內的沙茶醬是店家自己炒製,香濃馥郁。

有分牛肉爐和豬肉爐,從一人份~三人份的套餐都有,上面有照片可以參考,喜歡溫體牛的朋友,可以另外做加點。

點完餐,服務員迅速把基本鍋底端上桌,我們點的是豬肉爐二人份420元,不管點幾人份,都是統一用大鍋。

二人份套餐有一盤豬肉、火鍋料、高麗菜盤,其餘都是我們加點的食材。

二人份的火鍋料,有蕃茄切片、南瓜、玉米、鳥蛋、餃類等等。

左上:蛋餃、右上:豆皮

左下:鳥蛋、右下:魚皮丸

花枝蝦漿

蛤蜊都是大顆的,吃起來很過癮。

豬肉150元/單點

如果套餐肉片吃不過癮,可以加點一盤豬肉,豬肉片切得稍微小塊一些,但還好不會太薄。

基底湯頭放入扁魚、乾魷魚,剛開始湯頭還很清淡,但隨著時間以及各種食材放入之後,湯頭愈煮愈有味道。

即便放入各種食材下去,湯頭並沒有非常渾濁,慢慢地扁魚香氣慢慢熬煮出來,湯頭味道也不是那種偏甜滋味。

魚皮丸不多見,跟花枝漿丸一樣是Q彈好吃。

花枝漿還有四尾蝦仁在上頭。

每一顆花枝漿丸都吃得到一尾蝦仁,口感Q彈又紮實好吃。

飲料種類提供大家參考。

二樓空間比一樓更大,適合工商團體來聚餐。

各式各樣沙茶火鍋,有些湯頭的扁魚比較細碎,因此湯底容易有渣渣,但店家是用大片炸過扁魚來熬煮,不會讓湯頭濁濁,這點頗受好評。加上自製的沙茶醬,以及自助式的消費方式,整個用餐下來感覺還不錯,不管人少或人多,都可以來這裡品嚐,來自台南廣東沙茶爐的魅力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49號

地圖:https://maps.app.goo.gl/iKN6cYjLCkwFzDcL9

電話:07-2415775

營業時間:平日11:00~14:00  17:00~24:00  週六、週日11:00~24:00(中午沒休息)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