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三輪懷舊肉燥飯(建工店) 滿滿懷舊風陳設 飄香著經典肉燥香

文‧圖/影子

2017年陳老闆用三輪車改裝成可以營業的攤車,並賣起傳統古早味肉燥飯和家常菜,短短不到一年時間深受好評,後來在文忠路上開立了第一家店面,開幕後空前排隊人潮,記憶猶新,彷彿就像昨天才發生過的事一樣。轉眼間多年過去,店家前陣子在三民區的建工路上開了新分店,以懷舊風元素,引領用餐客人,回味兒時難忘的肉燥飯。

建工店門口的腳踏車上面載著飯桶,這畫面相當熟悉,若沒記錯,當年在文忠店也有放置了一台阿公時代的腳踏車當擺設,看著閃亮的門面,既復古又充滿懷舊的元素,不禁想起多年前,那個只在宵夜時段出來擺攤的三輪攤車。

充滿眷村復古元素,桌子還是用了阿嬤年代的裁縫車當桌腳,桌面放上有客家元素的大紅花布,牆上佈置著那個年代的手繪電影海報,以及生活相關用品等等,勾起許多四五六級生的回憶。

櫃台和取餐區設計成戲院售票口模樣,讓人會心一笑。

桌上有掃瞄點餐QR,或者也可以拿實體菜單到櫃台點餐。

餐具區放置在復古廚櫃裡面。

實在是太久沒有回味了,我們點了一桌菜想仔細慢慢品嚐。

滷筍干40元、荷包蛋15元、滷蛋15元、貢丸10元、辣椒皮蛋豆腐55元

辣椒皮蛋豆腐上面是剁碎的皮蛋加了辣椒在上面,吃起來濃醇香辣,配嫩豆腐也是絕妙口感;滷筍干也是我喜歡的小菜,很入味不死鹹,尾韻會有甘甜筍干香。

爆皮高麗菜45元

料理手法和滷白菜有異曲同工之炒,滷高麗菜還加了油炸的豬皮來豐富口感。

地瓜葉45元

地瓜葉拌了不少蒜末,香氣十足,地瓜葉本身口感很嫩,好吃~

肉燥雞肉飯65元

單純點肉燥飯是40元,若不想全部吃肉燥,可以點肉燥雞肉飯,裡面有肉燥、雞絲,配菜是酸菜。

滷透的肉燥飯把膠質熬出來,肥肉的部分吃起來不油膩,多了油脂香氣,鹹香帶點甘甜味拌在白飯上,是幸福滋味。

腿庫飯65元

腿庫一塊,拌了一些肉燥在裡面,配菜是酸菜和筍干。

腿庫肉燉得好軟嫩,帶有一點肥肉部位最香最好吃。

鮭魚套餐220元

店家近期推出的鮭魚套餐,套餐可以吃到鮭魚一份、加荷包蛋肉燥飯、空心菜、二份小菜、虱目魚皮丸湯、清香回甘冷泡茶,物超所值。

鮭魚肉表面煎得焦香,卻能吃出魚肉原味香。

半熟蛋黃液緩緩流下來,將肉燥與白飯拌在一塊,整個肉燥飯變得柔和濃醇和豐富。

厚切大雞腿100元

大雞腿本身有先醃過,外皮炸得很香酥,雞肉本身很入味,比外面炸雞腿便當還要好吃。

炸紅槽排骨90元

紅槽排骨事先以醃料處理,再裹粉油炸,炸得相當可口的樣子。

排骨有入味,味道不輸大雞腿,甚至我更喜歡紅槽排骨的味道。

三輪蒸蛋湯55元

質樸的蒸蛋湯用最簡單元素,勾起大家的回憶。

滑嫩蒸蛋,入口即化的口感,拌隨著油蔥清香。

剝皮辣椒雞湯65元

一碗湯裡有整隻雞腿,還有剝皮辣椒。

甘甜又帶微辣的湯頭喝起來相當順口,多年沒有喝到,味道還是這麼好喝。

阿嬤ㄟ初戀45元、阿公ㄟ思念45元、童年ㄟ回憶40元

阿嬤ㄟ初戀是手工熬製的酸梅湯,用設計過的塑膠袋裝,是不是有想起小時候塑膠袋綁紅繩的飲料;阿公ㄟ思念是清香回甘冷泡茶,童年ㄟ回憶則是大家熟悉的彈珠汽水。

陳老闆當年就是用三輪攤車,在宵夜時段出沒在瑞豐夜市附近擺攤,靠著一碗又一碗的肉燥飯累積現在的規模。我想陳老闆的童年一定帶給他許多回憶,只是舊時光我們是回不去了,唯一可以留下來的便是老一輩傳承下來的美食,多年後再回味,味道依舊好吃,推薦給大家來吃看看。

菜單僅供參考,請以店家價格為主。

【建工店】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43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yCnQcXM6PsxFtufC8

電話: 07-3928267

營業時間:11:00~23:30

【文忠店】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32498
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文忠路73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fsBoNH79fzzYWqCr5

電話:07-5521307

營業時間:11:00~24:00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