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橋頭香腸 橋頭老街飄香一甲子手工大腸香腸 來橋頭必吃小吃美食~

文‧圖/影子

難得連休颱風假在家休息幾天後,趁天氣已經轉晴,出來透透風。我們提議去橋頭糖廠附近走走,老公很想念老街上的黃家肉燥飯,把車停妥在糖廠停車場後,我們以徒步的方式走來橋頭老街上,先是來品嚐黃家肉燥飯之後,再到老街上走走逛逛。

下午正是老街黃昏市場最熱鬧時候,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相當熱鬧,除了老街上的特色美食外,也有許多傳統攤販出來擺攤,沒有目的的我們,只想在老街上散步消化剛才的熱量,就在回程時看到了鐘錶行前面有一個小小的大腸香腸攤販。

我們一向很喜歡吃大腸香腸,顧不上肚子才剛剛裝了一碗公的肉燥飯,像挖到寶一樣快速趨前至攤子前,老闆正忙碌著招呼前來的客人,這時抬頭看看已經帶有污漬的招牌,迎風飄揚著,當時我的眼中注意到了,”六十年老字號”字眼,而且有被美食節目報導過,心想著應該很值得介紹。

攤子一側掛滿紅白相間的香腸,老闆順勢拿起鋒利小刀,取上一小段香腸後割斷,再放入爐台上煎烤。此時空氣飄散著香腸在鐵板上滋滋作響的煎烤香氣,著實讓人直吞口水。

竹蒸籠上大小粗細不一的是手工大腸,之前社皮幽靈香腸老闆娘曾告訴我們,大腸先蒸後烤,口感和香氣都會比較好吃,沒想到我們在這裡,也看到老闆用相同的手法。

老闆從煎檯上夾取一條大腸,手上的小刀瞬間在大腸身上已經切了數道,被切塊的大腸放入了紙盒。

實在捱不過香腸的誘惑,老公又多點了一條香腸,這樣每一塊大腸都可以配一片香腸。

切好的大腸和香腸在打包前,老闆的手快速地夾起嫩薑一小搓放入盒子裡,並詢問我們需不需要蒜頭,我們二人齊聲說”好”,最後結帳下來是90元。拎著剛出爐的大腸香腸,找個空曠之地,便開始大啖美食。

香腸20元/條(畫面上是2條香腸份量)、大腸50元/份(秤重)

老公不喜醬油膏,因此上面只淋辣椒醬,配料有嫩薑和生蒜頭。

大腸蒸過的口感比較柔軟,裡面包著花生和油蔥香氣,米粒軟綿中略帶Q性,真得是好吃。

香腸肥瘦比例剛剛好,是南部甜口味香腸,外面煎得焦香地,配上一粒生蒜頭,絕妙滋味真香真好吃。

意外在橋頭老街像撿到寶似地,又收藏了一家美食。橋頭香腸飄香一甲子,實力果然不容小覷,甚至味道也不輸鳳山「橋邊香腸」、三民「新大港大腸香腸」等級的老店,比較遺憾的是位置離家遠了些,無法常常吃到,之後來橋頭糖廠遊玩,想必這家店會成為我們必吃的一家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91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8q8cfdaPThXbXkYp8

電話:0920-853603

營業時間:15:00~18:00

更多食記內容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