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一九五九古早味冰品(前高雄源記冰品) 傳統古早味剉冰加綠豆露的吃法

文‧圖/影子

屏東源記冰品是一家歷史悠久且有知名度的冰店,是屏東人共同的回憶,很多屏東人是從小吃到大。高雄之前在自立路靠近七賢路口也有一家源記冰品,我們之前在2013年也曾記錄過食記,店家在2022年初搬遷到十全二路上,同年三月中才開始營業,或許是我們太久沒有經過,以致於店家搬遷我們沒有留意到,直到前陣子在網路上搜尋冰店時,跳出了一九五九古早味冰品,才發現是我們之前想要找尋的高雄源記冰品。

終於找到了源記冰品新店面很開心,也知道店家換了新店名。原來老闆在1998年是在屏東經營鹹圓仔,但生意一直沒有起色,於是跟著經營源記冰品的鄰居學習製作冰品,一學就是二年的時間,後來才在2006年到高雄開了另一家源記冰品,也就是我們曾經記錄過的自立路店面。

在自立路店面也經營數十年之久,因租約到期而選擇搬遷並且更名,不過那個記憶中有著屏東特色綠豆露的冰品只要還在,喜歡吃冰的老公就會永遠追隨。

這陣子天氣相當炎熱,連續幾天都來這裡報到吃冰。新店面緊臨大馬路邊,停車算方便,依舊由老闆和老闆娘為大家服務。

填妥菜單再交給店家即可,用完餐再結帳。

綜合冰60元

這邊的剉冰特色,就是「冰細、料實在、糖香」。不需刻意去攪拌剉冰,剉冰入口即化。

米苔目是源記很重要的冰品配料,不管是在屏東的源記,或是高雄一九五九古早味冰品,採每天現做,口感是Q彈,冰冰涼涼的滋味,真好吃。

剉冰除了加糖水外,也會淋一些綠豆露在上面,讓剉冰吃起來不僅僅只有單純的糖水滋味,還有綠豆露消暑的味道在其中。

芋仔牛奶冰60元

剉冰除了淋上糖水還有煉乳,芋頭塊就藏在剉冰下面。

芋頭切成小塊好入口,芋頭軟綿中又帶有口感,芋頭本身已經有蜜過糖,單吃會帶有一些甜度在。

粉圓豆花40元/小

沒想到這裡的粉圓是屬於大顆,我以為會是傳統小顆的粉圓。

豆花質地滑順,充滿豆香味,和糖水配在一起吃,小時候吃豆花的美味瞬間回來。粉圓雖大顆,但柔軟中略帶有Q彈口感。

金桔檸檬豆花40元/小

金桔檸檬豆花和鹽埕吳家金桔豆花呈現方式不一樣,店家是把金桔檸檬汁調好比例後,再淋在豆花上。

金桔檸檬就像飲品一樣,酸甜清爽,配上古早味的豆花,也撞擊出不同於傳統糖水配豆花的滋味。

當我們找到店家時,有種失而復得的心情,懷念綠豆露淋在剉冰的滋味,還有古早味豆花香,雖然現在的店面離住家有段距離,我想以老公這麼愛吃剉冰的人,應該還是願意多跑遠一點來吃冰,好吃的古早味冰品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二路211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uB2cGYPW6tFsD87h9

電話:07-2852169

營業時間:15:00~22:00

公休日:週二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