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阿雲大小腸蚵仔麵線 傳承母親40年好滋味 古早味純手工麵線

漢口街、熱河二街這一帶,聚集相當多的小吃店,加上這邊有傳統早市,是早期後火車站相當熱鬧的區域。我們前後來過這一帶記錄非常多美食,再次前來是為了找尋已有四十年之久的手工麵線而來。

阿雲大小腸蚵仔麵線目前已經傳承到第二代,第一代是老闆母親,手工麵線賣了四十年,成為附近居民口中美食,不過因為健康問題,便把店交棒給老闆。之後便由老闆和老闆娘一起經營,讓母親數十年的好味道繼續飄香下去。

只專賣一項產品的小吃店,是我們眼中最厲害的店家。老闆娘說這個手工麵線是婆婆傳承下來的味道,許多老客人吃了很多年都已經習慣。

左邊小碗份量,右邊是大碗份量,其實中間還有個中碗份量可以選擇。

大小腸蚵仔麵線70元

大碗份量是我們目前吃過最大碗的蚵仔麵線,蒜泥、香菜來著不拒,端上桌時有股藥膳般的香氣,當時以為自己的嗅覺有問題,後來才發現是來自麵線香氣。

大腸的種類有二種,一種是四神湯裡面會放的小腸,但有滷過,另一種就是薑絲炒大腸用的大腸,同樣也有滷過。

蚵仔算大顆飽滿新鮮,不敢吃蚵仔的人,可以像我這樣選擇全部放大腸小腸。

手工麵線煮得透又不軟爛,夾帶著湯汁,湯頭有油蔥香還有淡淡香料香氣,味道類似中藥,這香氣蠻特別地。

除了蚵仔、大小腸之外,還放了類似像肉羹的肉塊在裡面,小碗的麵線就沒有放肉塊。

大小腸麵線45元/小碗

之所以覺得麵線好吃,除了湯頭外,烏醋酸味、蒜泥也可以起到提味作用。

敢吃辣的朋友,桌上有店家自製辣椒醬,可以酌量加入麵線裡提味。我個人是覺得辣椒醬蠻辣地,老公比較會吃辣,他並不覺得很辣。

價目表↑

室內用餐區↑

在此之前還沒有吃過帶有淡淡藥膳香的麵線,店家的麵線味很獨特,整體來說味道有在水準之上,我們都吃光光。觀察外帶的人也不少,應該是這附近口碑不錯的麵線,也曾經被電視媒體報導過,喜歡吃麵線又剛好住在這一帶的朋友,可以來吃看看,四十年味道的大小腸蚵仔麵線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遼寧二街207號(靠近漢口街口)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NNBZ1MJjL5tAbuT87

電話:07-3165604

營業時間:07:00~17:30(售完為止)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