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【高雄小吃】阿月蚵仔麵線(老店) 熱河商圈特色老店小吃 蚵仔麵線加蛋

熱河商圈聚集了許多美味小吃,其中不乏上過美食節目的知名小店,阿月蚵仔麵線就是其中之一。開店已有三十幾年的歷史,在高雄除了老店外,位在吉林街和綏遠街路口,以及樹德家商附近建武路上都有其分店,在高雄也算小有名氣。

阿月蚵仔麵線早上開始營業,一直賣到中午左右,每天新鮮現煮的麵線,加入大腸、蚵仔外,還可以加現煎的荷包蛋,這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吃法,也因為這特別吃法,成為店特色,造就阿月蚵仔麵線人氣。

蚵仔麵線55元/大碗+蛋10元

麵線加蛋的吃法在別的地方沒看過,現煎的荷包蛋,不知可否要求半熟或是全熟,那天吃的荷包蛋是全熟口感。

蚵仔麵線45元/小碗

若不吃蚵仔的人可以改換成全部大腸,麵線上桌前有加香菜、蒜泥、烏醋提味,若有不吃的可以提早跟店家說。

這裡的每顆蚵仔很大顆飽滿新鮮。

大腸處理得很乾淨,也沒有異味,剪得比較小,感覺稍微有滷過不是單純原味大腸。

麵線是柴魚帶微甜湯底,還有一點油蔥香,因放入九層塔關係,有著九層塔清香,加上有蒜泥、醋提味,整體吃起來是很夠味且符合南部人口味,一碗吃光光。

有吃辣的朋友,桌上的辣油,可以淋在麵線上,會讓麵線更好吃。

我只加了一些些,辣味蠻明顯的,而且味道變得更豐富飽滿。

吃過不少家蚵仔麵線,是不是我們喜歡口味,關鍵在於湯底,以我們喜歡的幾家蚵仔麵線店,大多是柴魚湯底外,油蔥也占很大因素,油蔥香氣讓湯頭味道更豐富,加入蒜、辣油更是讓重口味的我們很愛,阿月蚵仔麵線剛好符合我們喜愛條件,推薦大家來吃看看。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吉林街和熱河街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JE14vPdKwdjbvTZv5

電話:0927-389109

營業時間:06:30~12:00

公休日:不一定(店家現場公告)

更多食記:https://realplay.tw/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