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深夜食堂系列。路邊隱藏版黑白切~復興路紅燈籠

和前金廟口切仔担一樣,沒有店名、招牌,生意卻相當好,特別愈夜愈熱鬧。其實這條路我們不知道經過多少次,卻沒有特別留意它,直到某天老公想起很久以前,曾經聽朋友提及過,有家掛紅燈籠的黑白切,價格不會太離譜,建議我們有空可以去吃看看,沒想到這事一忙就忘,直到近日想起,特別過去尋訪。

老闆和老闆娘人非常親切,這裡的黑白切和我們過去吃過的黑白切有些不同,比較偏海鮮類的黑白切。

有魷魚、蝦子、新鮮魚貨、豬內臟、蔬菜等,除了滷、燙做法外,還有烤炙。魚貨從蚵仔寮而來,如果想吃烤魚類的,就得有耐心等。

滷虱目魚、醃漬小菜都是適合下酒的小菜,來這裡用餐的人大多是男性居多,免不了會喝上一杯。(喝酒過量有害健康)

豬腳是店裡的人氣商品,沒吃上一碗,等於沒來過這家店。

旁邊有一桶看起來是店家自製的沾醬,有大量的蔥蒜,以及點綴的辣椒,想必味道不會太差。

沾醬由店家端過來,因為我們有切魷魚,另外再多附魷魚沾醬。在這裡沒有價目表、菜單可看,完全是憑現場食材來點餐。

【花生豬腳】

清清爽爽的湯頭,裡面煮著菜頭和花生豬腳,還有香菇呢,很類似水煮豬腳,豬腳在處理上還算細心,至少我們吃到的豬腳沒有雜毛之類的。

豬腳富含膠質,對女生來說是很好的天然養顏美容食物,好Q彈的口感,沾蔥蒜醬更提味一些。

【古早味雞捲】

雞捲是台灣早期家常菜。過去大家生活困苦,把家裡的剩菜包入豆腐皮裡,下鍋油炸後,就是一道美味又好吃的點心。隨著時代變遷,雞捲也改由魚漿、豬肉包製而成,當初會叫雞捲,原來是「雞」在台語的諧音有「多」的意思,因此雞捲名詞便流傳下來。

【燙魷魚】

這道菜在影子家並不陌生,逢年過節,家裡的餐桌上總少不了這道燙魷魚。曬乾的魷魚經過發泡後,再以十字劃刀痕,燙出來的魷魚就像開花一樣漂亮。

滑溜的魷魚本身沒有什麼味道,但很有脆感,沾上蒜泥哇沙米醬料後才會好吃。

【筊白筍沙拉】

一開始以為是筍塊沙拉,入口後才驚覺是筊白筍的味道,筊白筍散發自然的清甜味,和沙拉醬味道更搭。

【肉燥飯】

肥瘦各半的肉燥滷得不錯,挺下飯的!

【乾意麵】

看到意麵淋上油亮的肉燥,怎能不食慾大開呢。影子沒想到店家的乾意麵竟然如此出色,肉燥的香和味,還有蒜味,整個征服我的胃。

鹽水意麵的麵體,充分附著醬汁的味道,比起其他家麵店,店家的鹽水意麵水準不差,值得叫上一碗品嚐。

水果是店家贈送的,一桌一盤。當晚這一餐結算下來是360元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
雖然是沒有菜單價格的黑白切店,店家卻不隨便喊價,以我們過去吃過的黑白切經驗,推算店家的價格很合理。即便沒有冷氣,而且又是開放空間,用餐起來相當隨性,一點拘束感都沒有,加上菜色很傳統不算太差,喜愛吃黑白切的朋友,可以找時間去朝聖一下囉,高雄黑白切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128-1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SGy6XEB1vKG2

電話:0988-518823

營業時間:17:30~24:00

公休日:不固定

店家臉書:復興路紅燈籠

 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